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云端曼妙的杯酒人生:飞机上如何选杯好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7:15 新京报

  云端之上喝酒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很多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和头等舱都会提供丰富酒品,令客人体验飞机上曼妙的杯酒人生。

  旅行者小鹏第一次坐法航的商务舱时,被酒单上20多种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香槟以及威士忌搞得束手无策。法航荷航大中国区公关部经理周英慧说,其实那些深谙美酒文化的乘客,很容易从繁复的酒单中,选到符合自己口味的那一款。不过,对于小鹏这样的客人,也不必纠结,“我发现机舱居然设有专业配酒师,为乘客用餐配酒做提示和服务,不干别的活儿,整个航程只在用餐时出现。”

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头等舱的空中行政酒廊,提供数十种酒,最奢华的一款为Cuvee Dom Perignon香槟。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头等舱的空中行政酒廊,提供数十种酒,最奢华的一款为Cuvee Dom Perignon香槟。

  商旅常客David印象最深刻的是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头等舱的酒吧。“包厢就像酒店房间,有时候你需要到大堂的酒吧里坐坐,喝上一杯,聊聊天。”这里提供数十种酒,包括1996年的Chateau Lynch Bages波尔多红酒,2001年的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Aux Perdrix勃艮第红酒,以及法国白葡萄酒,澳洲红酒还有酒保现场调制的鸡尾酒等,但是最奢华的一款当属Cuvee Dom Perignon香槟,“要知道,曾经一款1990年的拍到了1035美元。”除了美酒,这里的酒吧还是非常奇妙的社交场所,比如,你能遇到一位生意伙伴,一位风趣的朋友。

  周英慧说,在飞机上点酒也颇有讲究,“上飞机可以先选择一杯香槟,作为开胃酒,舒缓精神;用餐时根据菜品和喜好,选择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我比较偏爱波尔多红酒;餐后可以再来点消化酒,比如干邑,而且有助于入眠。”

  飞机上的杯酒人生很有趣,一位女孩乘坐加拿大航空经济舱,一口气品尝了几种红酒,当空姐得知她是一位美食家时,特别为她取了一杯头等舱的白葡萄酒。

法航独特酒杯法航独特酒杯

  ■ 云端喝酒

  地上好酒在空中不一定好

  ●周英慧,法航荷航大中国区公关部经理

  单宁不宜过重:同样一瓶葡萄酒,在地上和万米高空饮用,口感会不同。由于高空中,机舱增压,空气干燥,人们通常会失去三分之一的嗅觉,味蕾也会扭曲酒体。对于葡萄酒来说,酸度和单宁会被强化,糖分和酒精的感觉则会减弱。因此地面上的好酒,在空中不一定是好酒,那些酸度过高,单宁过重的葡萄酒就不太适合。根据这些条件,通常航空公司的品酒师都会在制订酒单时已为客人做了精心选择,因此酒单上的酒品都是适合空中饮用的。

  新酒换旧酒:飞机上为了减少沉淀物的出现,会把需要换瓶的陈年酒酿特意排除在外,所选的全部都是满瓶装的新酒,以保证最佳的品酒体验。

  独特酒杯:2009年6月起,客人可选择使用新式酒杯,这些独特的酒杯是奥利维尔-布西(Olivier Poussie)根据专业人士使用的品酒杯造型专为法航设计的。虽没有杯柄,但具有碗状曲线,在加强酒香的同时降低了单宁酸浓度,更加完美地适应了品酒需求和机上服务的限制条件。由于宽敞的氧化面,酒酿可以充分呼吸,并且酒香四溢。

法航向全体乘客免费提供香槟法航向全体乘客免费提供香槟
飞机上的杯酒人生飞机上的杯酒人生

  ■ 空中酒窖

  尊贵行政酒廊

  酒窖: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

  亮点:全球顶级酒庄名酒、现场调制鸡尾酒

  空中行政酒廊的酒单有来自法国、加利福尼亚、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德国出产的特级、一级葡萄园和高级酒类,其中包含一些世界顶级的葡萄酒、香槟以及波特酒,如Cuvee Dom Perignon 1998 、Chateau Lynch Bages 1996 Pauillac等。

  此外,还有现场调制的鸡尾酒,如:黑方俄罗斯、血腥玛丽、经典马丁尼鸡尾酒等。

  法国最好美酒

  酒窖:法航

  亮点:世界最佳品酒师、法国红酒、全机免费香槟

  曾于2000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品酒师的Olivier Poussie,自2005年起便一直在法国最好的红酒产地挑选佳酿,用于制作头等舱的酒水单,酒单每两个月更换一次。

  法航全机舱大约提供几十种酒,而头等舱和商务舱均提供约20种,酒的品种包括波尔多、勃艮第等地区的酒。2007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稍带涩味,但口味温和,单宁适中,使其整体口感圆润均衡。

  11国42种红酒

  酒窖:大韩航空

  亮点:高级香槟、红酒品种丰富、高人气的鸡尾酒

  根据大韩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班机空中酒窖还为乘客提供11个国家生产的42种红酒。而最棒的是Laurent Perrier高级香槟,具有60年历史,不愧“空中酒窖”之誉。

  头等舱和特等舱的乘客还提供搭配甜点的香槟、雪利酒、波特酒和红、白葡萄酒。

  除此之外,还有高人气Sherry红酒、威士忌、鸡尾酒、啤酒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