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唤醒“睡美人”:醒酒器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8:15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瓶中美酒犹如美人,沉睡多年的她需要一个苏醒的过程,就让醒酒器帮你把它叫醒吧!

  什么是醒酒器?

  醒酒器是酒具的一种,一般是玻璃或水晶器皿,用于陈年红酒“换瓶”以及给陈年、浅龄红酒“醒酒”,可以快速氧化红酒里的单宁,让红酒更加柔顺,使香气更快的散发出来,从而提高红酒的口感。

  醒酒器的一般外形

  大部分流通的醒酒器如下图,玻璃制品,外形有点类似花瓶,只是大部分都没有花纹,且没那么漂亮,底盘粗大,其貌不扬,但很多时候却不的不使用到它。一般这种类型的醒酒器为1500ML左右,可以至少倒入一个标准瓶量750ML的葡萄酒,正好使得葡萄酒进行最佳的醒酒过程。

普通的醒酒器普通的醒酒器

  一般情况下,醒酒器会有个长长的脖颈,主要用以让葡萄酒流过脖颈时候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氧化;有一个很粗大的底盘,用以盛放葡萄酒;一般醒酒器还会配备一个塞子,用来延缓葡萄酒的醒酒过程,例如一些顶级庄园的葡萄酒,顶级干邑等。

  大部分醒酒器都是玻璃制品,好一些的就是俗称的水晶材质了。

  除了“大众化”的醒酒器,很多品牌也推出了造型多样的醒酒器,形状更加奇异美观,材质用的也要更好,当然,价格也更加的昂贵。

设计成“心”形的醒酒器设计成“心”形的醒酒器

  其他醒酒器具

  从广义上来说,现在的醒酒器已经不仅仅只是容纳葡萄酒的玻璃器具了,还有品牌推出的“快速醒酒器”,外形类似一个漏斗,将葡萄酒经过这个专用器具倒入杯中也可以达到快速醒酒的目的。

快速醒酒器快速醒酒器
酒钥匙酒钥匙

  另外,还有是所谓的“酒钥匙”,以一个不知何物的金属放入葡萄酒中,即时可让葡萄酒苏醒过来,此两种器具价格更加昂贵,流通的很少,至于效果是要更加的明显,但是却违反了自然醒酒法则了,结果葡萄酒有可能变得一塌糊涂,所以要谨慎使用。

  文字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新浪博客 博主 晋阳jinyang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