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日趋重要的葡萄酒“黑马”产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7:27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随着葡萄酒市场的大量需求,一些之前看似不起眼的地方,也在逐渐扮演者愈来愈重要的地位,一起来看看日趋重要的葡萄酒产地吧。

  美酒总是令人爱不释手,而现今更是一个适合美酒的年代。这种全球性的饮品,由于交通设施的快速发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世界的各个角落,你可以在恬淡的丽江品尝来自法国波尔多的美酒,这是一件多么美妙惬意的事情啊。知其然必要知其所以然。我们喜爱美酒,也要知道它们来自于哪里,是怎样富饶的土地可以孕育出如此醇厚的美酒。而随着葡萄酒市场的大量需求,一些之前看似不起眼的地方,也在逐渐扮演者愈来愈重要的地位,一起来看看日趋重要的葡萄酒产地吧。

奥地利奥地利

  1、奥地利

  很多人对奥地利有误解,认为它和德国的酒文化一样——当然这是再离谱不过的一个认知了。虽然两个国家都以雷司令(一种干白葡萄酒)而闻名,但是他们却是两个风格特点的,是完全不同的。

  那里醇厚的白葡萄酒让奥地利名声大噪,也使其在今年内成为葡萄酒爱好者的宠爱之物,甚至可以搭配不甚美味的食物一同享用。

法国的南部以及西南部法国的南部以及西南部

  2、法国的南部以及西南部

  提到法国的葡萄酒,你是否首先想到的是来自波尔多的只能望着价钱兴叹的葡萄酒?其实法国不光有名贵的葡萄酒,同样也有价格适中的美味佳酿,并且这些价格公道的佳酿正逐渐成为主流。勃艮第仍然处在高价的行列,但也有一些波尔多葡萄酒以及香槟酒,让你可以在滋润味蕾的同时也不知道掏空钱包,是不是很划算呢?

  法国南部以及西南部的绝对是物有所值的!当然这要看你更加热衷于哪种酒类,也有不同的选择:不甚出名的Banyuls;来自Grenache的干红;尤其是那些葡萄产地的葡萄酒更是风格独特,值得尝试。

阿根廷阿根廷

  3、阿根廷

  很难说清马碧葡萄(Malbec)在近几年的名声大噪是怎么回事,这种葡萄原产与法国,但现在在阿根廷却相当有市场。可以说阿根廷具有生产葡萄酒的一切所需条件,甚至它拥有的更多,所以,一定要密切关注这个价钱公道的葡萄酒生产新兴之国。

智利智利

  4、智利

  如果说阿根廷的葡萄酒获得了媒体大部分的目光,那么只能说阿根廷有更加吸引人的酒文化,或者说,智力还没有一种像阿根廷的马碧葡萄(Malbec)一样获得世人认可的葡萄品种。但这些应该随着卡曼尼(carmenere)的出现而得到改变。这或许会对整个葡萄酒市场产生一次强烈的冲击。

以色列以色列

  5、以色列

  近几年,以色列葡萄酒逐步在国际市场上展露头角,这与国内悄然兴起的葡萄酒高档化革命是分不开的。提到以色列葡萄酒,人们不禁想到戈兰高地酒厂(The Golan Heights),正是它的成功激发了以色列葡萄酒“高档化”变革。以色列出口组织食品饮料部门主任Michal Neeman说:“戈兰高地酒厂在此扮演了重要角色,它是以色列第一家生产高档酒的企业,是葡萄酒高档化革命的先驱。”

  戈兰高地酒厂始建于1983年,占地460平方英里,出口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三大葡萄酒系列品牌分别为Yarden、 Gamla和Golan,包含17个葡萄品种,2007年酒厂1600亩葡萄园酒产量达430,000箱,远远高于2006年的420,000箱,总销售额3000万美元。总酿酒师Victor Schoenfeld说:“如今我们的葡萄酒供不应求。”

  来源:国际时尚资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