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可或缺的五类葡萄酒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 01:31 时尚网

  任何东西只要玩得专业都有很多名堂,对于本来就品位不俗的葡萄酒来说,更是如此,光配件就有颇多讲究。

抽真空塞子抽真空塞子

  抽真空塞子

  一瓶葡萄酒打开后最好在两三天内喝完,喝不完的葡萄酒可以用一种叫抽真空塞子的配件盖严储存。这种塑胶质地的塞子可以抽出瓶身内的空气,通过避免酒的氧化达到保质的目的。

  醒酒器

  葡萄酒入瓶后就像孩子成长一样,有成熟期,因此每瓶酒都有自己的适饮期。有些名贵的酒在饮用前需提前打开进行醒酒,这是因为这些酒尚未达到它的巅峰期,饮用时需要先将酒倒入醒酒器,加速它的氧化,把美酒最好的光华唤醒后再饮用,方能收获它最佳的味道。另外有些陈年老酒已产生酒渣,饮用前也需要利用醒酒器进行过滤。

专用温度计专用温度计

  止滴片、瓶箍

  在葡萄酒礼盒中常见的止滴片、瓶箍可以防止倒酒时酒液沿瓶身滴落污染酒标。

  专用温度计

  葡萄酒专用的温度计则可以用来绑在酒杯壁上测温,以便饮用者可以在最佳适饮温度享用葡萄酒。一般来说,白葡萄酒的最佳适饮温度是7~12摄氏度,红葡萄酒则为14~22摄氏度左右。

水晶杯水晶杯

  水晶杯

  如果不考虑经济情况,用水晶杯饮用葡萄酒是首选。因为水晶杯透析度高,观酒色准确。一般进口的水晶酒杯每只的价格在六七十到几百块之间,而且还有不同的形状、大小和对产区及葡萄品种的分类等,颇多讲究。但是在蔡颖姬看来,喝葡萄酒不必太复杂化,可以使用最专业的高脚水晶杯,也可以用最普通的玻璃杯,得到快乐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