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细数牛排配酒:从温柔到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7:45 精品购物指南

  不管你品尝的是精瘦的、清淡的小牛肉、草饲澳洲牛肉还是丰腴的日本神户和牛,你必须为它配搭一杯葡萄酒,来勾引出它的肉香,洗去油腻,还有,让你胃口大开。

  在西餐配酒的两大原则“红肉配红酒”和“老乡好亲近(比如澳洲牛肉配澳洲酒,它们因为接近的自然条件有某些呼应的味道)”下,你可以根据牛排的脂肪含量、烹饪的手法、酱汁的味道来选择适合你的那款酒。当然,一切条条框框都比不上你的口味重要——喜欢的就是最适合的。

西餐配酒的两大原则“红肉配红酒”和“老乡好亲近”西餐配酒的两大原则“红肉配红酒”和“老乡好亲近”

  黑皮诺

  黑皮诺(Pinot Noir)是温和、雅致、散发着浆果气息的高贵葡萄品种,这个品种的葡萄酒适合搭配比较清淡的小牛肉,精瘦的草饲澳洲牛肉,当然,注意你的酱汁必须一样雅致、清淡,最好是只来一点海盐。

  德保利雅拉谷原生黑皮诺干红

  De Bortoli Yarra Valley Estate Grown Pinot Noir

  年份: 2007

  产地: 澳大利亚 

  鲜亮的红宝石色。绽放出红醋栗、樱桃、覆盆子的香气与些许辛辣气息。酒体中等,口感饱满,质感柔顺,单宁适中,回味绵密悠长。

  去这里买:咏萄葡萄酒专卖店

  朝凯蓝特级珍藏黑皮诺红葡萄酒

  Vina Chocalan Gran Reserva Pinot Noir

  年份:2008

  产地:智利

  伴随樱桃酒、黑莓和香料的浓烈气味。入口酒体丰满,柔滑的单宁衬托着丰富的果味以及清新度,与橡木桶陈酿所给予的吐司、烟熏及辛辣口味完美结合。

  去这里买:绅士酒窖

  柔顺中不失醇厚的梅洛(Merlot)适合搭配略微丰腴的牛排和带有奶油质感的酱汁——白汁、芝士汁和同样用梅洛酒做的红酒汁都非常适合。

  桃乐丝殿堂干红

  Torres Atrium Merlot

  年份:2009

  产地: 西班牙

  这款酒的单宁精致而鲜美,有一抹草莓、黑莓以及新橡木桶的香味,入口令人非常愉悦,能很好地赋予牛排更多层次。

  去这里买:咏萄葡萄酒专卖店

  产区精选梅洛干红

  Regional Collection Merlot

  年份:2009

  产地:法国

  这款梅洛除了流露出深邃和丰富的红色浆果芳香外,还蕴含橡木桶烟熏的气味。柔顺的丹宁引领出略微辛辣的余韵。

  去这里买:绅士酒窖

  西拉

  很多人都相信西拉的绝配是羊肉,但是对于一些用辛辣香料料理的牛排,西拉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和黑胡椒汁有一种特别的默契。

  天瑞卢福石西拉干红

  Tyrrell’s Rufus Stone Heathcote

  年份:2008

  产地:澳大利亚

  芳香扑鼻,展现出其产地典型的白胡椒和香料的香气。致密的口感中表现出深长的果味、精妙的酸度结构及橡木的淡雅清香。这是一款均衡度极佳的葡萄酒,拥有很好的陈年潜力。

  去这里买:咏萄葡萄酒专卖店

  莫戈斯堡阿金斯土红葡萄酒

  Terre d’Argence Rouge

  年份:2007

  产地:法国

  葡萄来自超过40年以上的老树,不曾过滤。浓郁、丰富且华丽、具结构;成熟的黑莓香味中蕴含甘草、灌木丛和矿物的味道,余韵悠长。

  去这里买:绅士酒窖

  赤霞珠

  最霸气、最强劲的酒款,如果你喜欢酱汁非常浓郁并且含脂肪很高的牛排,赤霞珠是最爷们儿的选择。

  米高桃乐丝智利韦拉斯科庄园干红

  Miguel Torres Chile Manso De Velasco

  年份:2007

  产地:智利

  具有宏大的结构,来自内维尔森林的橡木桶带来的奶油味进一步升华了这一结构。

  去这里买:咏萄葡萄酒专卖店

  吉尔芬酒庄

  DOMAINE GILPHINE

  年份:2005

  产地:法国

  芬芳馥郁,果香成熟,带有黑莓酱和灌木的味道,柔和的单宁配合着香气,入口后回味绵长,这款手工采摘的葡萄酿造的美酒,适合搭配最顶级的和牛。

  去这里买:鎏法世家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