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花间一壶酒:三款日本清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7:40 魔山网

  一壶微温的日本清酒,一块盐渍樱叶包裹的樱饼,无樱花可赏的时节里也可花间一壶酒。

  如果把日本清酒比作女人,定是清丽温柔的。虽说有些浓醇,有些淡丽;有时甜蜜,有时略有辛辣,但清冽的本性永不会变。

  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可以喝常温的清酒,也可微温一下,40℃左右为宜,使得酒中的甲醇挥发掉一些,不易醉,便不会虚度春光。

一壶微温的日本清酒一壶微温的日本清酒

  这种酒更适合一个人的时光,独酌好过对饮。仅凭直觉,选一支符合当下心情的,倒入窄颈的酒器里,最好是陶瓷制,还可保温。不必大费周章作料理,自制或者买来两块樱叶饼,粉红色的糯米和果子裹上了一枚樱花叶子,轻咬一口,樱花的香气略过鼻尖,眼前浮现出满目樱花,清酒的滋味也变得层次丰厚。

六光年六光年

  六光年

  黑松白鹿所产的最高品质纯米大吟酿酒,以经过精挑细选的最高级酿酒用米(山田锦)为主料酿成。

  酒质:纯米大吟酿

  酒精度数:16-17度

  推荐饮用方式:冷饮(10-15度)、常温酒质:纯米大吟酿

  酒精度数:16-17度

  推荐饮用方式:冷饮(10-15度)、常温

喜十郎喜十郎

  喜十郎

  味道均衡、百喝不厌的辛辣清酒,为特别本酿造酒,混合了25%吟酿酒的成分提升了喜十郎的品质,瓶身包装图案为辰马喜十郎的府邸,是兵库县西宫市的重要文化财产。

  酒质:特别本酿造(吟酿酒25%)

  酒精度数:14-15度

  推荐饮用方式:冷饮(10-15度)、常温、热饮(40-45度)

哥乃名取酒哥乃名取酒

  哥乃名取酒

  距今约三百年前男山在伊丹开始酿酒,由江户时代起,以古今第一名酒闻名于世,受到许多大人物的垂青,哥乃名取酒这款是特别纯米酒,属香醇温和美味的辛口型清酒,极具回味。

  酒质:特别纯米酒

  酒精度数:16度

  推荐饮用方式:冷饮(10-15度)、常温、热饮(40-45度)

标签: 日本 清酒 文化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