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四款“镇店之酒”:它们镇得住你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25 mangazine.名牌

  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镇店之宝’。在那些有美酒浓香的所在,又怎能没有一瓶‘镇店之酒’?

罗曼尼康帝罗曼尼康帝

  中国富豪会—罗曼尼康帝2004

  成立于香港的中国富豪会,可以说为富豪名流们创造了二十一世纪的新时尚生活,将美酒、旅游、私人飞机、游艇、名车完美融合,每一处会所都好比一座装满品质的城堡,让那些位于“金字塔尖”的人享受到真正的品质华贵。无论是每年必去的波尔多著名酒庄品尝之旅,还是惬意聚会,葡萄酒已经是中国富豪会的重要元素之一。正如今年,“胡润百富”揭示富豪阶层“千万富豪越来越青睐红酒与威士忌,但亿万富豪则更喜欢红酒”。

  被誉为中国四大顶级别墅区的牧马山,是一处暂离纷乱的尘嚣,体味悠游清雅的最佳去处。中国富豪会成都分会的廊桥水乡会所便隐秘在其中。会所以明朗、简洁又融合东方特色为主调展现,一进入便能感受到那份洋溢的古典美风;古朴的油画、深棕色的泰釉令视觉倍感亲切。每一处都极具艺术灵魂,尽管最终要以触动味瓮的方式展示它,但充满艺术美感的环境的确耐人寻味!

  享有“风来隔壁千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之美名的葡萄酒在这里珍藏诸多,富豪们在此相约挚友,浮生偷闲,共品各色极品佳酿,一边轻轻摇晃着水晶杯,一边观察着杯中澄清的液体,这是上天赐予葡萄酒的特殊感悟。此时的葡萄酒就如一扇走入人生另外一个境界的门,令人不断感受其中的色彩、层次、耐人寻味的变化。

  葡萄酒不是酒,而是阳光和雨露。葡萄酒的复杂是不断变化,好像人生一样。一旦富豪们不再满足于那些容易入口但层次变化不够的葡萄酒,富豪会就为会员提供珍藏在成都富隆酒庄的那款镇店之宝—2004年份的罗曼尼康帝( Romanee Conti)。它极尽精致、昂贵与华丽,只在大型葡萄酒拍卖会上才能得见的它,富豪们是非常难得才能做一回幸运的宠儿。Romanee-Conti葡萄园享有“天下第一园”盛誉,克伦堡家族经营此园历经四代,在18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情妇Pompidou夫人和Conti公爵拉开该葡萄园的争夺战,可见贵族葡萄园的灼热历史。如今这些稀世珍酿更是天价难觅,种种购买的限制,让名贵的罗曼尼康帝也有了缘分的说法。如果有缘,就一定别错过那份帝王之感。

法国靓茨伯1985法国靓茨伯1985

  聚心红酒餐饮会所—法国靓茨伯1985

  享受幽雅空间,品味佳酿,共约好友小聚!这是一幅品质的生活画卷,但这又是实实在在的惬意场所,时刻散发着小资情调配着美味,味蕾就此绽放在—聚心红酒餐饮会所。红酒正是裹着高贵、浪漫外衣的液体天使,永远给人最最美好的感觉,无论观赏还是拥有都是一份惬意。再加上这里与众不同的完美环境,“聚心” 也就成了中国富豪会在东莞的主要聚会场所, 被中国富豪会高评“云集商贾,往来皆鸿儒” 的高端会所。

  每一位爱品葡萄酒的人,最先爱上的应该不是酒本身,而是爱上能够品酒的舒适环境。这是会所的独到之处,店内装修古典高贵,每个房间的摆设都不同,在桌布、色泽、装饰物上尤其凸显风格,显然是精心布置。古典与现代融合,传统与时尚呼应,好比新世界的酒有强盛的生命力,而旧世界的酒则有其古典的一面。整个环境与美酒相得益彰。店内各式各样的品牌红酒都是专业选酒师挑选而来,而为了让宾客更懂得美酒美味,会所中还备有高水准的中、西美食,再以食物品质与美酒搭配,教您尽享人生,可见“聚心”不一般的专业实力,难怪一度被富豪会推崇。

  会喝葡萄酒的人都知道,葡萄酒最大的魅力不是天使般的外观,而是它复杂的层次感;会品酒的人也懂得,很多元素会影响人对酒的感觉,好比环境、心情、灯光、时间、食物⋯⋯这里是美酒与美景的完美结合,只要您细细品味其中,去享受即可。“聚心”所藏名酒无数,昂贵真品颇多,如果只推荐一款做为镇店之宝, 实在有点为难“聚心”的专业性,但有一款酒绝对算得上是富豪们的心头爱,该宝就是—1985年的法国靓茨伯。它令人惊喜又深刻, 明明是老年的酒,品味时才知道,却是不同的沉淀。是一种陈酒的感觉但又那么极具活力,像一个老人但有二三十岁的活力,与其它的酒极其不一样,给人惊喜、舒适,品到便是一种少有的特殊境界。

  波尔多地区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名庄,而林卓贝斯(又名靓茨伯)却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飘香至今。每一代主人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其精湛的酿造工艺世袭传承至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菩依乐名庄风格,是不可错过的顶级名庄。其酒质稳定,早在1985年时就被选为国泰航空头等舱的专用酒,在香港更被誉为亿万富翁的日常餐酒。开启一瓶靓茨伯庄出品的嘉本纳沙威龙,酒色深沉厚实,香味芬芳宜人,单宁浓郁而平衡,酒体主骨强劲有力,细细品味,如饮尽一份高贵,欢快、愉悦的感觉,一时竟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

人头马1898人头马1898

  人头马庄园—人头马1898

  一切开始于执著的梦想。1695年,在法国Charente地区Rouillac镇附近Rémy Martin诞生,成年后的Rémy Martin将家族事业经营得兴旺发达。Rémy Martin是个谨慎而富有想像力的商人,脚踏实地地扩大其葡萄庄园,同时贮存大量精酿的“生命之水”让其陈酿。1927年,第一瓶V.S. O. P干邑面世,随即风靡巴黎的高级酒店以及东亚地区,这款以55%的大香槟区葡萄酒和45%的小香槟区葡萄酒混合酿制而成的干邑至今仍按此比例酿制。

  1898年,在法国Charente河边静谧的干邑古城,保尔-雷米-马丁(Paul Rémy Martin)开始对只来自大小香槟区葡萄酿制的“生命之水”用超过法律规定的时间进行陈酿,他手写下一份特优香槟干邑配方藏入家族酒谱。这是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最初的发源。如今,古老的配方依然散发魅力,配制出的特优香槟干邑口感和谐馥郁,柔顺而清香怡人,这便是“人头马1898 特优香槟干邑”。

张裕百年酒窖干红张裕百年酒窖干红

  张裕百年酒窖—张裕百年酒窖干红

  张裕百年酒窖,是坐落在山东烟台海岸边的中国第一座地下葡萄酒窖。承传百年工艺与精神积淀,经过119年的发展,今天的张裕公司已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葡萄酒品牌。从奥巴马国宴到联合国国礼,从张裕百年酒窖干红到张裕爱斐堡酒庄霞多丽干白⋯⋯张裕百年酒窖作为中国唯一的收藏级葡萄酒,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外交场合与国际舞台,正在中国对外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是谓“液体外交家”。

  媲美世界著名产区葡萄酒品质,展示着国家形象—在推杯换盏的交流中恰如其分的展现出中国制造的自信。就连股神巴菲也对这个“流动外交家”的“液体资产”产生了浓厚兴趣,一瓶在张裕百年地下大酒窖4号拱洞封存了近十年的中国顶级红酒,因巴菲特的珍藏而开封;而编号为“0019451024”的张裕百年酒窖干红,是联合国迄今为止收藏的第一瓶也是唯一一瓶中国红酒,这预示着未来中国的红色液体,势必会掀起收藏、投资的热潮与价值!(文|牟秀萍 图|本刊资料库)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