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哪些葡萄酒势在必“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8:02 《风尚志》

  部分投资客已经开始介入葡萄酒市场,这意味着,很多现在还喝得起的葡萄酒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变得价值不菲。所以,你选择喝掉还是收藏呢?

拉菲涨价幅度最大——名庄酒
最具涨价潜力的名庄酒名庄酒涨价应该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

  涨价幅度最大——名庄酒

  代表酒:Lafite拉菲、Chateau Latour拉图

  名庄酒涨价应该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这类酒来自原始形态的庄园,手工栽培,手工酿制,产量有限。中国人认牌子,这在红酒品尝上其实是个误区,但没办法,中国人喜欢追捧名牌。消费者追捧,酒庄产量有限,涨价是市场引导的必然结果。

  名庄酒涨价的第二个因素是期酒概念的出现。所谓期酒就是酒还在酒桶的时候,便被炒家购买了存放之后,瓶装销售,炒家自然是要加价的。举个例子,2009年份的葡萄很不错,预期酒也是不错的,很多炒家在2009年开始酿制时便购买进来,等到数年后,该酒进入最佳饮用期,才瓶装销售,这时,价格便多了炒家要得到的利润。

  Tips:最具涨价潜力的名庄酒

  名庄酒整体在涨价,但因为2009年年份非常好,葡萄好,自然条件好,目前市场上2009年的酒还没有面世的情况下,已经炒到了很高的价格。

年份酒不一定就是好酒最有可能成为涨价黑马——波尔多地区小酒庄酒
波尔多吉隆河右岸的酒庄波尔多吉隆河右岸的酒庄

  最有可能成为涨价黑马——波尔多地区小酒庄酒

  代表酒庄:波尔多吉隆河右岸的酒庄。

  一般会出现黑马的小酒庄还是集中在波尔多地区。波尔多地区标得出的有一定规模的酒庄便有61个,不知名的小酒庄更是数不胜数,这些酒庄里出一两匹黑马绝对不稀奇。如果有一个有心人尝了某个酒庄近几年的酒,发现酒越来越好,那么这个酒庄可能被发掘。如果有名人也尝了这个酒庄的酒,给了很高的评价,那么酒会开始被追捧。如果刚刚好巴菲特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那么涨价是必须的。很有可能原本2-3倍的钱才能买到原来的一瓶酒。

  Tips:年份酒误区

  年份酒不一定就是好酒,而是那一年有特殊的事件或者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的酒。可能是葡萄特别好,也有可能是葡萄收成特别不好。同样的,那一年该酒庄的技术和酿酒师都对最后的成酒具有很大的影响。

智利酒智利酒
智利的酒标和酒的名字都开始更像旧世界的酒智利的酒标和酒的名字都开始更像旧世界的酒

  最具升值潜力的产酒国家——智利酒

  口感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性价比更高,是智利酒的优点。智利酒厂也更变通,口感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价格更便宜。在酿酒技术上无论是模仿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口感,还是酿自己国家独有的口感,智利的酒标和酒的名字都开始更像旧世界的酒。

  法国罗斯查尔德集团和智利的Mouton(武当)酒庄合作,用智利的葡萄酿出了一种新的葡萄酒,命名活灵魂。这是地道的智利酒,但因为有了罗斯查尔德家族的名字写在酒标下面,价格开始走高。如果这次合作成功,很多智利酒就开始拥有国外名庄加持,整体价格都将有所上浮。

  Tips:其他具潜力新产酒国

  阿根廷:作为智利的老邻居,阿根廷的红酒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南非:因为地域优势,南非的葡萄非常有特点。其酿制的酒颇具特色。

日本酒日本酒
涨价的危机涨价的危机

  最意外的涨价——日本酒

  日本3-11地震和由此引发的核污染,影响了很多日本酒的酿造生产。日本独特的清酒,和颇具特色的威士忌品种都会受到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由于原料短缺,生产设备遭受破坏等原因导致的酒价上浮不可避免。

  日本的单一纯麦威士忌如山崎、白川、竹鹤都是值得一尝的威士忌品种。福岛地区并不是主要的小麦生产地,因此直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间接的影响不可避免,未来一段时间,日本酒的供货一定会出现市场紧俏,甚至涨价的危机。

  Tips:天灾人祸不可避免

  葡萄酒因为产自国外,所以价格的变化受到国际经济、汇率、贸易、关税、自然灾害等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时刻关注国际局势,也是了解葡萄酒价格并及时发现涨价酒种的关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