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之绅士淑女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7:27 时尚网

  葡萄酒也分“男女”——那强劲有力、层次丰富、结构平衡出众的,便如男人中的极品绅士;而那入口柔滑圆润、结构丰盈柔美、有着优雅韵味的,又像极了女人中的极品淑女。Ladies and gentlemen,现在就让我们拉开本年度酒中绅士和淑女的大盘点吧!

我们不难在葡萄酒中找到“男女”有别我们不难在葡萄酒中找到“男女”有别

  For Him 绅士盘点

  1. 丘吉尔爵士特酿香槟(Pol Roger Cuvee SirWinston Churchill) 1999

  产地:法国香槟区

  丘吉尔爵士特酿香槟,是宝禄爵为纪念丘吉尔所酿的上等特酿香槟,有着丘吉尔所喜爱的丰富泡沫、饱满酒体以及丰满的成熟度,无怪乎温斯顿-丘吉尔大呼——宝禄爵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香槟酒之一”。1999 年的丘吉尔爵士特酿香槟是一款气势宏大、有着丰富层次的香槟,丰富美好,结构紧凑,口感坚实,余味优雅绵长。这款香槟的每一个方面都非常出色优雅,令人满意。最佳饮用期是2008 年~2023 年。

  2. 赫斯精选维德山加本力苏维翁红葡萄酒(The HessCollection Mount VeederCabernet Sauvignon)2006

  产地:美国纳帕谷维德山赫斯家族酒庄最为出名的当属其旗舰产品——维德山加本力苏维翁,赫斯家族别出心裁地把它种植在火山岩斜坡上,由此得来丰富的层次,复杂优雅的口感早已深入人心。赫斯“培育土地,收获回报”的有机种植方式也让这款“绅士”出身更加“纯净”。总之这款酒让我们对新世界葡萄酒的能力刮目相看。

  3. 桃乐丝“黑牌”玛斯拉普拉那特级王冠红(Torres“ Black Label” MasLa Plana - Penedès, Spain)2006

  产地:西班牙宾纳戴丝

  这是一款曾被《葡萄酒爱好者》评为世界最佳七种赤霞珠葡萄酒之一。深沉浓重的樱桃红色荡漾在杯中,酒香中弥漫着淡淡的黑色浆果果酱的气息,继而散发出在法国橡木桶陈酿中产生的烟熏和辛香气味。口感华丽致密、强劲有力;结构精妙,单宁柔美丝滑,余味持久浓郁。随着它在你家中储存时间的延长,其浓郁的果味及辛香风味将会达到顶峰。

  4. 豪园— 礼士顿庄园穗乐仙干红(Howard Park – Leston Shiraz)2005

  产地:澳大利亚西澳省玛格丽河

  2002年的礼士顿庄园除了继承一贯的高品质外,还增添了几分优良的口感,这主要是因为2002 年的寒冷气候和在橡木桶陈酿的时间增长所造成的。璀璨的石榴红色酒体,散发着成熟的洋李和水果蛋糕芳香,充满甜美的水果口味,带着完全成熟的单宁。算得上是一位刚刚出落的年轻绅士,虽稍嫌稚嫩,但,不失翩翩风度。

巴洛萨设拉子干红巴洛萨设拉子干红

  5. 巴洛萨设拉子干红(Zilzie Regional Collection Barossa Shiraz)2009

  产地:澳大利亚巴罗萨

  巴罗萨是澳大利亚主要的设拉子产区。富饶、饱满,酒劲刚健又不失细致、柔顺,算得上是一位体面的绅士,堪称这一产区的代表之作,亦是新世界葡萄酒中值得一提的绅士。

雷臣庄园特级红雷臣庄园特级红

  6. 雷臣庄园特级红葡萄酒(Chateau Reysson ReserveDu Chateau)2006

  产地:法国波尔多上美度区

  橡木桶内陈年12 个月,让这款酒可存放20 年。酒体丰满,丹宁充足而柔和,浓郁而持久。是重口味如烧鸭、牛扒、羊排等的绝佳伴酒。看,老世界的好级别绅士,价格也不是我们惯常以为的“新”宜“老”贵。

朝凯蓝(源点)玛薇娜琼瑶浆白葡萄酒朝凯蓝(源点)玛薇娜琼瑶浆白葡萄酒

  7. 朝凯蓝(源点)玛薇娜琼瑶浆白葡萄酒(Vina Chocalan Malvilla Gewurtraminer)2009

  产地:智利圣安东尼奥山谷

  新世界擅长清新,这款就出自目前智利格外适合种植清凉品种的区域。浓郁的玫瑰和茉莉香氛,又融合了荔枝和蜂蜜的气息,上佳的酸度和平衡,有着新鲜、细腻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矿物元素的清脆感。

禾富玛莎蜜斯吉白禾富玛莎蜜斯吉白

  8. 禾富玛莎蜜斯吉白葡萄酒(Claudia VallformosaParellada Muscat)2001

  产地:西班牙佩内德斯

  色泽浅黄,充满甜美果香,酒体轻盈、酸度适中,口感充满清新的蜜瓜、水蜜桃和菠萝味道,余韵果味清爽怡人。是清蒸海鲜累菜肴的最佳伴侣。老世界里亦有这样性价比极高的清爽小女生!

  For Her 淑女盘点

  1. 阿雅拉桃红香槟(Ayala Rosé Majeur)

  产地:法国香槟区

  Ayala 香槟自1860 年建立之时就以其“高级订制”的香槟酿制而闻名于世。此玫瑰香槟呈浅樱桃红并带有一丝淡淡的铜色光泽,泡持久细腻。诱人的红果芳香仿佛将草莓、覆盆子、樱桃和黑醋栗展现在我们眼前。在莎当妮带来的清新细腻口感之上,又能感到一些丰腴的质感,犹如一个既有韵味又不失少女清纯的轻熟女,用两者间的平衡来吸引着众生。

  2. 泰亭哲夜曲香槟(Taittinger NocturneBrut - Champagne,France)

  产地:法国香槟区

  浅黄色的酒体闪烁着光泽,串串升起的气泡犹如华美的项链一样典雅精致。香味丰富又清新,让人联想到白色花朵和成熟水果,并带有淡淡的黄桃和杏干的气息。入口柔美、清新、爽口,葡萄干和柑橘的味道突出,回味持久柔和,甘甜爽口。总体来说,这是一款成熟、圆润、丰盈、柔美的香槟酒。犹如一个正当风华的美女,让人无法拒绝!

  3. 迪费极品玫瑰红(Charle de FereReserve Rose Dyr)

  产地:法国勃艮第

  来自六代酿酒世家,出自法国酒中贵族产区的勃艮第,迪费酒庄精选生长于卢瓦尔河谷的格洛斯罗、哥特和卡本妮弗朗克三种葡萄品种,酿造出此款洋溢着诱人气泡、馥郁芳香的玫瑰红起泡酒。浓郁的粉橙颜色,美好细腻的气泡,惊人美好的水果芳香,口感非常优雅清新,结构美好,回味悠长。不折不扣第一眼美女,正中你的下怀。

  4. 卢瓦尔河谷布维高级桃红起泡葡萄酒(Bouvet RoseExcellence)

  产地:法国卢瓦尔河谷索米尔产区

  法国卢瓦尔河谷,因它的起泡酒和沿岸数不尽数的古堡闻名于世,几乎每座古堡都能牵引出一个美丽女子和她迷人的爱情故事,不乏拿破仑的情妇,也不乏路易十六最钟情的女人。于是,卢瓦尔的起泡酒,无形中就被罩上了一丝神秘、暧昧又蛊惑人心的味道。这款粉红色起泡酒,如一个芳香的少女,处处散发着年轻的、甜美的、蛊惑人心的气息。

  5. 威拿蜜丝佳桃粉红葡萄酒(Wirra WirraMrs Wigley Moscato)2009

  产地:澳洲南澳省麦罗仑谷

  伴有花香、麝香味,还有丝丝新鲜夏日浆果和橙皮的清香。入口就能感受到它的土耳其软糖香味和多汁的夏日浆果味道,让此酒更添新鲜又活泼的口感,酸度紧实且让人极致的清爽提神。它较低的酒精度、甜美的口味又有点让味蕾有一丝被麻痹的顽皮触感,更让人迷恋。

  时尚传媒集团 摄影 张旭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