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藏在艰涩文字后面的德国葡萄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09:05 酒立方网

  在葡萄酒世界里没有什么会比德国酒标更让人心生畏惧的了。德语使用多音节词,而且使用粘着法来构词;虽然德语不是以古老的哥特式文字风格来印刷的,但它们的单词非常拗口难于发音。

德国葡萄美酒德国葡萄美酒

  但不要因为让这些难解的词语就让我们停下了去探索德国葡萄酒的脚步。德国葡萄酒一般都有种甜味而且酒精含量很低,所以它们是在干型高酸的餐酒之外一种吸引人的转变。但不要期盼着它们尝起来会像是苦艾酒。处于最佳状态的德国酒具有天然甜度和高酸度的良好平衡,这使得它们的口感不会让人觉得腻味。

  德国莱茵河谷和莫泽尔河谷几乎是世界上位置最靠北的葡萄酒产区,所以葡萄种植者们总是在和天气竞赛。漫长但凉爽的夏季使得生长期被延长,因此有时候采摘季一直晚到十一月份才开始。在这种气候条件下,葡萄成熟的很慢,并吸纳了土壤所具有的微妙特质。

德国葡萄酒分级德国葡萄酒分级

  年份好的时候,比如1983和1985,完全成熟的葡萄能酿造出口感浓郁多汁的葡萄酒,它们具有出色的复杂度和精致感。但在劣质的年份,因为葡萄成熟的不完全,酿酒师们必须在又青又酸的葡萄汁里面加糖。但优质葡萄酒并不经过这道工序。大部分德国酒都会被送到政府的专家小组那里接受品鉴,经测试来核实原产地和糖分含量。通过测试的葡萄酒会得到一种指定的名称“Qualitatswein eines bestimmten Anbaugebietes”,通常缩写为“Qualitatswein”或者“QbA”。

  使用成熟良好的葡萄酿造出的最优质葡萄酒不需要添加额外的糖分,它们叫做“Qualitatswein mit Pradikat”,缩写为“QmP”。这些酒按照不断上升的糖分水平和价格被进一步细分为“Kabinett、Spatlese、Auslese、Beerenauslese还有Trockenbeerenauslese”等等。

  酒体轻淡、具有甜味口感和低酒精量的德国酒似乎生来就适合大众饮用。不要让酒标吓退你。尝试一下你就会喜欢上它们!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