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款红酒与乳猪的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一次有俊帅靓正的专业人士教品酒,第一次集齐三个不同国家的葡萄酒来饮,第一次主题式配酒……这次的《食在广州》,可为食饭局的主题是红酒配乳猪,说是刷新了不少纪录,包括了发掘出读者中的wine queen!

芝士鹅肝批芝士鹅肝批

  读者选出三款红酒搭乳猪

  这天,大家早早就去到荔海御苑,和大厨、专业品酒人士一起去选菜式、挑红酒,终于从思捷洋酒的酒窖中选出了葡国保罗露云奴、法国柯瑞克堡、法国磨坊卫仕这三款红酒来和这次乳猪主题相搭配,都是果味较浓郁的品种,易入口且百搭,尤其适合女孩子饮用。

  每款酒都搭配三款不同的菜式,以凸显各自的不同特性。一入座,各位读者十分自觉地拿起红酒杯来摇杯、嗅香,然后便各自品评起来:“我这个闻起来有木桶味啵。”“入口有少少果香,不过单宁比较重。”哗,原来个个都是潜在酒神!

  酸度略高平衡油腻感

乳猪配酸度略高的红酒,平衡油腻感。乳猪配酸度略高的红酒,平衡油腻感。

  首先上来的当然是本次饭局的重头戏:乳猪。一直以来,广州人吃乳猪搭配的都是九江双蒸较多,酒量再好一点的就是二锅头,搭配红酒可是少见!由于乳猪仔皮脆肉滑猪味淡,但吃多几块又极易因为乳猪仔的皮下脂肪而感觉腻口,适合搭酸度略高的酒,以平衡它的油腻感。所以它搭配的是葡国保罗露云奴,这款酒单宁较强,入口带点酸,不过嗒真又会带点甜,同时带有果木香气,正好可以解了乳猪的油腻感,但又不会抢去乳猪的肉味。而且每吃一口,都有红酒讲解老师SAM在旁边一一解说,该如何品,如何吃,都一一介绍。开始时大家都有点郑重其事,但SAM就一筷子夹起块乳猪进口,同时饮了一口酒来做示范,于是大家发现红酒也可以喝得很随意哦!

  只见在座最年长的小军阿姨抿了一口说:“不错,配乳猪比较去油,拍得上白酒。”这款酒带有浓郁的李子香,其实和芥蓝小蚌炒肚尖里面的肚尖也满和谐的,淡淡的沙姜味更为突出。

  法国酒配粤式猪仔肚

芥蓝小蚌炒肚尖芥蓝小蚌炒肚尖
鳕鱼卷鳕鱼卷

  而丝网鳕鱼卷和粤式猪仔肚搭配的则是法国柯瑞克堡,它有突出的麝香味和花香味,和油分重的鳕鱼卷正好可以平衡,不会被抢风头。不过要说到女读者们最爱的红酒,则要算压轴的法国磨坊卫仕,花香扑鼻,入口醇厚柔顺,带有陈年木桶味道,和鹅肝芝士批及鳕鱼卷最夹。之前一直斯斯文文浅斟低酌的蔡小姐喝到这一款的时候,主动举手要求追加呢。

  读者意见:

  蔡小姐

  “我觉得第一款酒和海螺片很夹,能带出海螺的甜美。第三只酒最好饮,香气闻起来很舒服,单宁强烈得来够有木香,用来搭配鳕鱼卷最适合。”

  苏女士

  “我是第一次来这样的饭局,感觉很新奇。以往都没想过可以红酒配乳猪。我觉得第三款酒最好喝,入口很顺喉。但要说到和乳猪仔搭配,还是第一款酒好。”

标签: 红酒 乳猪 美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