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密西班牙国酒:雪莉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00:24 大河网-大河报

  雪莉酒是西班牙的国酒,是葡萄酒的一种,西班牙最著名的特产当数葡萄酒了。西班牙在全国拥有63个法定产区,生产各种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如红(Tinto)、白(Blanco)、桃红(Rosado)葡萄酒以及一些非常高贵的气泡酒(Cava)、白兰地(Brandy);其中大多数以散装出口,有些酒通常作为调料配其他酒用,或者就地销售。

西班牙最著名的特产当数葡萄酒西班牙最著名的特产当数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的等级划分和法国和意大利类似,不过西班牙的等级制度是Denominacion de Origen(简称D.O)。红葡萄酒标上还常常能看到Crianza(陈酿)、Reserva(珍藏)和Gran Reserva (特级珍藏)字样。 D.O.C(Denomination de Origen Calificada),优质法定产区酒; D.O(Denomination de Origen),法定产区酒;V.D.L.T(Vino de La Tierra),优质餐酒;V.C(Vino Comarcal),介于V.D.L.T和V.D.M之间;V.D.M(Vino de Messa),是西班牙大众化的葡萄酒,约等同于法国的V.D.T,而且,均是西班牙本土葡萄酒,法律绝不允许混合任何国家葡萄酒。

雪莉酒是西班牙的国酒雪莉酒是西班牙的国酒

  西班牙有四大类别酿造工艺。佳酿 Joven——是指没有经过任何橡木桶陈年(陈年是指葡萄酒发酵完成后,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放,让酒继续发展成熟的过程)的葡萄酒,Joven这几个字通常不会在酒标上出现; 陈酿Crianza——是指葡萄酒起码有6个月在橡木桶陈年,装瓶睡眠1年,丰年后24个月才可发售;珍藏Reserva——是指葡萄酒起码有12个月以上在橡木桶陈年,丰年后36个月才可发售;特级珍藏Gran Reserva——是指葡萄酒起码要在橡木桶中陈年24个月以上,丰年后60个月才可上市发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