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适合马拉松式饮用的波特酒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09:57 酒立方网

  “在开瓶之后,这款酒还能放多久而不会坏掉?”这是关于葡萄酒最常见的问题。当然没有固定答案。一些葡萄酒很快就死掉了;它们的生命只有开瓶后的几个小时而已。其他一些酒随着时间流逝则变得越来越易于入口。

波特酒是开瓶之后可以保存时间最久的葡萄酒种类之一。波特酒是开瓶之后可以保存时间最久的葡萄酒种类之一。

  为什么人们要问这个问题呢?很多人说自己喜欢葡萄酒,但他们一天的酒量也不过只有几盎司;这就需要葡萄酒在开瓶之后可以放上一周时间。还有一些人只是在周末才会喝上一杯葡萄酒;这样的话,葡萄酒要能开瓶后保存几个月才可以。

  波特酒是开瓶之后可以保存时间最久的葡萄酒种类之一。它是一种强化酒,在葡萄酒中加入了少量白兰地混合而成。这些白兰地起着防腐剂的作用,所以波特酒开瓶后能保持更长的时间不坏。但注意:这也意味着它的酒精含量要高于其他的葡萄酒种类。

  按照颜色波特酒被分为两大类型;一个是宝石红波特酒;它在玻璃酒瓶中经过长期熟化。另一个是茶色波特酒;它在木桶中进行熟化。茶色波特酒是由很多个不同年份的葡萄酒混合而成的,目的是创造一种完美的酒品。你会看到茶色波特酒上标注有20年、30年、40年的字样;这些指定名称指的是用来酿造它所使用的葡萄酒的平均年龄。基础茶色波特酒的酒标上只写明了它的类别而没有年龄的指称。这种波特酒一般都是由平均年龄为七年的葡萄酒混合成的。

  一款精心酿造的优质茶色波特酒典范是Graham 10年茶色波特酒(30-35美元)。它所具有的杏仁和胡桃特质混合着香料、蜂蜜、无花果和柑橘皮的味道提供了非常棒的品尝体验。这款波特酒很适合做餐酒;它和水果蛋糕、核桃派、果仁糖甚至一碗简简单单的巧克力奶油冰淇淋都能搭配良好。

  最为基础的波特酒类型是窖藏波特酒。这种酒装瓶前在木桶里经过大约四年时间的熟化。它们被视作是宝石红类型的波特酒。如果你收藏有更老的波特酒,你或许会在酒标上发现“年份品质”的字样。这个术语从2002年之后就不再使用了;但在之前,很多窖藏波特酒上都标注有“年份品质”。

  Dow's Trademark窖藏波特酒(15-20美元)释放出一些黑莓和樱桃特质,还有桔子皮、肉豆蔻、丁香、薄荷和巧克力的味道。如果你因为波特酒太甜而不喜欢它,那你可以考虑这款波特酒。尽管波特酒一般都有些甜度,但这款酒偏向于干型。

  波特酒的传统搭配是蓝酪和胡桃。它们和上面的Dow's Trademark搭配效果良好;任何蓝酪都能勾勒出这款美味波特酒中的好味道。确保你在家里存放着几瓶波特酒。要记得它们在开瓶之后还有很长的生命,所以不要着急,可以在几周或者几个月里慢慢的把它喝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