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收藏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20 酒立方网

  很多人开始收藏葡萄酒源于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既没有计划也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不少人从葡萄收酒藏中获益良多,下面就是专家对那些正打算开始收藏葡萄酒的“藏友们”提供的经验之谈。

葡萄酒收藏葡萄酒收藏

  首先,就从今天开始吧。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值得你去为了收藏葡萄酒而劳神花钱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你也不需要在两周之内就把你的酒窖填满。如果你觉得今天买的葡萄酒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都不会被喝掉,那么只需每年买12瓶酒,在开始饮用它们之前你就已经有五箱存酒了。每款酒至少买两瓶进行窖藏;如果好酒只有一瓶,那么把它喝掉之后要是想到再把它放上几年再喝该有多好啊,这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要保证你保存葡萄酒的地方必须是完全隔热的,因为温度的变化会快速破坏掉一瓶酒。你可以用隔热板、泡泡毡、耐磨的横纹厚纸板还有旧报纸在屋子里最凉爽的角落给葡萄酒搭出个“巢穴”。

  不要忘了买个本子记下你都买了什么酒。把葡萄酒的名字、价格以及你计划什么时候把它喝掉统统写在上面,还要留足够的空间让你将来饮酒时可以记下的感受、搭配的食物以及和什么人一起喝酒等等情节。

  还要有计划。你肯定不希望两年之后发现除了三箱黑比诺之外自己几乎就没买别的葡萄酒。规划出自己理想的酒窖,为了实现理想而努力。不要因为你现在只喝黑比诺就断定五年之后你一样只喝它,不妨也买一些赤霞珠和美乐的混合葡萄酒,还有雷司令白葡萄酒。

  不要买任何风格更为轻淡的葡萄酒或者那些在酒架上很容易找到的酒;这些意味着你的藏酒里不应该有玫瑰红葡萄酒和新西兰马宝龙的长相思。如果你不确定,那就去问问知识丰富的葡萄酒商店店员的意见吧。

  把预算范围尽可能的扩大;用于窖藏的最好的葡萄酒通常零售价在30美元以上,但并非都是如此。不管酒窖里储存了20瓶还是100瓶葡萄酒,拥有酒窖的麻烦在于其中的葡萄酒一般都是等待某个特殊时刻饮用的具有特别意义的酒。当一款特别的葡萄酒能够将平凡的时刻化为特别的时候,葡萄酒收藏的意义才会真正的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