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奥地利葡萄妙搭维也纳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01:30 酒立方网

  奥地利葡萄酒是世上最容易与食物搭配的佳酿。从欧洲大陆到地中海和亚洲,由民族菜系至东西合壁的混合菜肴,奥地利葡萄酒都能完美配对。

奥地利的旗舰葡萄奥地利的旗舰葡萄

  奥地利拥有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土壤(terroirs)供种植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慕客来(Muskateller)和白比诺(Weissburgunder/Pinot Blanc),以及其他倍受国际青睐的品种如霞多丽(Chardonnay)及黑比诺(Pinot Noir)。

绿维特利纳绿维特利纳

  然而,我们真正的瑰宝是土生土长的旗舰葡萄:绿维特利纳(Grüner Veltliner)。此品种所酿的酒在国际倍受欢迎,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作家及相关刊物皆将之评为全球最伟大的白葡萄酒之一。此外,我们隐藏的宝贝还包括珍稀的白葡萄品种津芳德尔(Zierfandler),红基夫娜(Rotgipfler)或威尔士雷司令(Welschriesling);当然,更少不了魅力十足的红葡萄品种如茨威格(Zweigelt),蓝弗朗克(Blaufr?nkisch),圣罗兰(Sankt Laurent)和蓝野巴克(Blauer  Wildbacher)。

奥地利葡萄酒是世上最容易与食物搭配的佳酿奥地利葡萄酒是世上最容易与食物搭配的佳酿

  配餐好些奥地利葡萄酒是世上最容易与食物搭配的佳酿。以绿维特利纳(Grüner Veltliner)为最佳例子,所酿造的系列葡萄酒与丰盛的维也纳及奥地利地方美食配搭无间。更加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它们能恰当地与全球各地的风味佳肴精彩搭配 — 从欧洲大陆到地中海和亚洲,由民族菜系至东西合壁的混合菜肴,奥地利葡萄酒都能完美配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