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款红酒搭配不同中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8:03 精品购物指南

  一直以来,有些人都坚持红酒与西餐搭配,认为中国菜与红酒相配总有些不伦不类。其实红酒搭配中国菜很重要的是中和菜品的口感。

歌迪雅红葡萄酒歌迪雅红葡萄酒

  徽菜

  注重天然,以食养身。徽菜继承了祖国医食同源的传统,讲究食补。

  代表菜色:葫芦鸭子

  配餐酒:歌迪雅红葡萄酒

  价格:RMB 168

  国籍:法国,波尔多

  理由:鸭肉的膻味向来比较大,这款波尔多的红葡萄酒正好可以用它浓郁的口感和单宁来搭配鸭肉。

  酒体特征:梅乐给葡萄酒带来圆润迷人的酒质,嘉本纳沙威龙则赋予她良好的单宁和平衡的酒香。年轻或陈年后饮用各具风味。酸樱桃和黑莓的加入,使得该酒果香怡人。

威特驰威士莲白葡萄酒威特驰威士莲白葡萄酒

  鲁菜

  以清香、脆嫩、味厚纯正、做工精细而著称,精于海味,善做海鲜,且少用佐料提味。

  代表菜色:糖酥鲤鱼

  配餐酒:威特驰威士莲白葡萄酒

  价格:RMB 121

  国籍:德国,法尔兹

  理由:这款白葡萄酒的口味相对偏甜,可搭配鱼类的同时,也与其甜酥的口感形成很好的搭配。

  酒体特征:这款2007年的威士莲葡萄酒以平衡的酸度和甜度搭配制胜。果香味道浓郁,口感爽脆,又不乏丝丝的香甜以作点缀。开瓶散发着玫瑰、桃子还有杏的味道。可将正餐变得浪漫而有情调。

蝶舞园红葡萄酒蝶舞园红葡萄酒

  苏菜

  苏菜突出主料,强调本味,清淡可口,适应面宽,尤以擅长制汤而著称。

  代表菜色:狮子头

  配餐酒: 蝶舞园红葡萄酒

  价格:RMB 238

  国籍:意大利,托斯卡纳

  理由:这款葡萄酒单宁结构良好,味道精致,非常适宜搭配这种清淡可口的红肉类菜肴。

  酒体特征:此酒散发着浓郁精致的野浆果、香料和樱桃的香味。一入口即感单宁结构良好,橡木味道精致。伴随着黑樱桃的香味和鸢尾花突出的气息,味道醉人无比。

泰来斯穗乐仙红葡萄酒泰来斯穗乐仙红葡萄酒

  川菜

  川菜口味颇重,讲究各种味道的组成,主要有麻、 辣、咸、甜、酸、苦、香七种味道。

  代表菜色:宫爆鸡丁

  配餐酒:泰来斯穗乐仙红葡萄酒

  价格:RMB 195

  国籍:澳大利亚,嘉拉谷

  理由:来自澳大利亚的穗乐仙口感偏甜,酒体饱满,可以中和川菜中的麻、辣、苦等味道,同时增加菜色的口感。

  酒体特征:混合有成熟的洋李、黑莓、香料等香味而形成的迷人酒香,还带有几分巧克力和咖啡的香味。口感带有丰富的洋李、香料及成熟的浆果味道,酒体饱满柔软,同时融合了美洲橡木的味道,更显酒味的和谐。

嘉斯山白沙威浓白葡萄酒嘉斯山白沙威浓白葡萄酒

  浙菜

  浙江菜制作精细,清秀隽美,技法以炖、烤、蒸著称,口味鲜咸适度,菜品讲究鲜嫩爽滑,注重本味,用鱼干制品烹调菜肴更有独到之处。

  代表菜色:西湖醋鱼

  配餐酒:嘉斯山白沙威浓白葡萄酒

  价格:RMB 98

  国籍:智利,中央谷法定产区

  理由:西湖醋鱼鲜嫩爽滑,口味清爽,适宜与口感类似的白沙威浓搭配。

  酒体特征:带有青椒、醋栗与热带水果的香气怡人。口感浓郁的水果风味,酸甜干爽,鲜果味余韵悠长。

玛格丽圣祖维斯红葡萄酒玛格丽圣祖维斯红葡萄酒

  湘菜

  湘西菜擅长香、酸、辣,具有浓郁的山乡风味。湘菜擅长烹鸡,麻辣鲜酸脆嫩,吃来酸辣爽口,香甜醇厚,肥而不腻。

  代表菜色:东安子鸡

  配餐酒:玛格丽圣祖维斯红葡萄酒

  价格:RMB 183

  国籍:意大利,托斯卡纳

  理由:这款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产区的新式红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典雅,颇为适合搭配这种麻辣鲜酸的菜肴。

  酒体特征:果香浓郁,入口轻松,口感纯粹。

法莱丽(美格利)红葡萄酒法莱丽(美格利)红葡萄酒

  粤菜

  粤菜味美色鲜在原料上取胜,鸟兽虫鱼均为原料。在新鲜度的追求上,即开刀、即烹和即席烹制。

  代表菜色:红炖鱼翅

  配餐酒:法莱丽(美格利)红葡萄酒

  价格:RMB 310

  国籍:法国,勃艮第

  理由:相对于波尔多红酒来说,勃艮第的红葡萄酒更加细腻柔和,可以用来搭配这种口味偏浓郁的海鲜。

  酒体特征:带有各种成熟的红色浆果香,以及茴芹和黑胡椒香味。 口感圆润丰满,结构紧密,平衡好,果香丰盈。

魔梯灰贝露白葡萄酒魔梯灰贝露白葡萄酒

  闽菜

  以制作细巧、色调美观、调味清鲜著称。闽菜系历来以选料精细,刀工严谨,讲究火候、调汤、佐料,和以味取胜而著称。

  代表菜色:太极明虾

  配餐酒: 魔梯灰贝露白葡萄酒

  价格:RMB 232

  国籍:新西兰,奥塔哥区

  理由:产自新西兰的灰贝露白葡萄酒,独具热带水果的香气,搭配海鲜非常理想。

  酒体特征:热带水果如桃子、芒果和柠檬香气明显,也带有蜜糖的芳香气味。口感精致,水果与蜜糖味道明显,后味持续清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