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意大利东北部产区葡萄酒体验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42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我们在意大利北部进行旅行领略当地文化。我们搭乘客车,向着Friuli Venezia Giulia的Carso地区行驶而去。我答应在一次葡萄酒展览会上认识的酿酒师Benjamin Zidarich去他的酒厂进行参观。Benjamin Zidarich的朋友推荐我们去一家位于Carso海岸附近的Osteria il Pettirosso餐厅用餐。这家餐厅的氛围非常好;当地人聚集在酒吧里,这里还有一个颇具规模的蒸馏酒收藏,包括Capovilla地区数量稀少又惊人的野果蒸馏酒在内。

丰盛的葡萄酒之餐丰盛的葡萄酒之餐

  大厨Emiliano Porcile推荐我们选择由他的妻子Maria Grazia烹制的海鲜当作开胃菜:两吃的新鲜凤尾鱼,浇了绿酱的canestrelli(带壳的小扇贝),名为pedoci的奇形怪状长着须子的贻贝,像意大利风干牛肉一样的腌制金枪鱼。我们分享了搭配了番茄、土豆和刺山柑的地中海风格的scorfano岩鱼。我们喝的葡萄酒是来自Terpin的Ribolla Gialla,品尝了gibanizza;它是像果馅饼一类的糕点,使用苹果、胡桃、意大利干酪和胡椒子制成。然后我和Emiliano交换了两瓶未开封的葡萄酒:我给了他Castello di Ama;他给了我一款当地产的Coren Silvestro。

当地风情的美食当地风情的美食

  在开车驶向我们下一站的途中,我们注意到用意大利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写的标识只有大大的“J、K、Z”,省略了元音。我们的目的地是Devetak,一家兼做小吃店的小旅馆;它是我们接下来三天在San Michele del Carso进行旅行的大本营。我们把行李拖进舒适、重现乡村风格的房间里;屋里设有现代浴室、加热了的毛巾架以及吓人一跳的高科技淋浴装置。

浇了绿酱的canestrelli(带壳的小扇贝)浇了绿酱的canestrelli(带壳的小扇贝)

  Benjamin Zidarich欢迎我们来到他的酒厂,向我们介绍他的妻子Nevenka和他的石匠朋友Marco Zidarich。Carso葡萄园坐落在石灰石岩床上;这些石灰石被挖出来用做建楼的原料,被挖空的地方则用来修成酒窖。石头和石匠朋友真的很重要。

  我们从石床上进到地下挖出的酒窖里开始参观之旅。在这些自然控温的酒窖里我们看到了Marco打造的一个石头发酵桶。在后面的楼梯上,我注意到一个意大利熏火腿架子,这种东西在这儿很常见,但是它上面支着一个不规则熏火腿形状的岩石。Zidarich拥有一个osmize(osmize指的是酒厂或者农场;它们提供家酿的葡萄酒和冷餐搭配,如火腿、奶酪,每年只开放几周),但在这个季节是不开放的,所以Nevenka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搭配的是Benjamin酿造的优质葡萄酒。

  我们的第一道菜是炸凤尾鱼串,配酒是Vitovska;之后是意大利熏火腿拼盘、面包、在壁炉前面烤成的海产鲈鱼,搭配着Prulke葡萄酒。此外,还有当地产的芝士搭配口感丰富的Terrano红酒以及几碗胡桃。我们问Benjamin觉得这里像斯洛文尼亚还是意大利,他回答说他家族的六代人都住在这里;但它的边境线一直都在变迁之中。

  我们没有时间吃晚餐因为Benjamin已经安排了去拜访我们所梦想见到的酿酒师Edi Kante;正是由于他的贡献,Carso的葡萄酒才得以出现在酿酒界的地图上。我们到的时候,一群他当地的粉丝正要结束晚餐;他们离开的时候带了几箱葡萄酒。Edi带着我们进到他同样是从岩石床上挖掘出来的酒窖;在进行了从酒桶中取酒品尝的有趣体验之后,我们在酒窖后部的楼梯上享用了一顿晚餐。我对吃的不怎么感兴趣,但却无法抵制住品尝Edi酿造的更老年份Malvasia、霞多丽、赤霞珠、Vitovska和Terrano的诱惑。它们让我非常满意,我准备好了加入Edi的粉丝俱乐部。

  (作者:酒立方葡萄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