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侍酒师的爱恨情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08:21 《美食与美酒》

  我认识Robert多年了,他从没假装喜欢过任何他不喜欢的东西。另一方面,他也绝不掩饰他对Krug香槟和勃艮第葡萄酒的喜爱。

侍酒师的爱恨情仇侍酒师的爱恨情仇

  他去Beaune就像纽约人去波士顿一样勤。说真的,Robert对勃艮第葡萄酒实在是太热爱了,因此Cru餐厅的酒单上也许比任何一家其他纽约餐厅酒单上的勃艮第都棒:大概2000种勃艮第,占据了整个酒单的百分之五十。

  他说:“我从不敢轻易尝试意大利灰品乐,顺便说一下,我们的酒单上没有任何意大利灰品乐。”然后,Robert越说越带劲了。

  “Vernaccia葡萄酒如何?这就是一个应该被冲到马桶里面的意大利葡萄品种。这种酒喝起来就像油漆稀释剂。

  我还能再举出一个吗?”Robert激动地问。“我还讨厌琼瑶浆白葡萄酒,这是一种很少用到的葡萄,仙粉黛葡萄酒也是。”

  华盛顿CityZen餐厅的侍酒师AndrewMyers正在为Robert鄙夷他妻子最喜欢的葡萄酒而感到尴尬呢。

  他笑着说:“我妻子要是听到这些话非杀了你们不可。我自己不太喜欢罗讷河谷白葡萄酒。我觉得这酒太烈,酒精度数太高了,而且通常都缺少矿物质元素和酸度。”那Myers是不是把罗讷白葡萄酒从他的酒单上删除了呢?“我还是提供一些的。”他承认。

  旧金山Redd餐厅的葡萄酒总监ChrisBlanchard的坦白肯定会吓到他的客人和朋友。“我不喜欢赤霞珠。各地的品质尝起来都是一个味道。”

  Chris Blanchard毫不避讳这一点。纽约The Modern餐厅热情奔放的葡萄酒总监Belinda Chang同样惊人地坦白:她痛恨Gruner Veltliner。

  回想和我交谈过的葡萄酒总监,我意识到这些侍酒师的爱恨情仇不一定都嵌在酒单的字里行间。比如,我们很难猜测CityZen餐厅的Andrew Myers像他所说的那样不喜欢罗讷,毕竟他的酒单上有15款罗讷白葡萄酒,产地从维吉尼亚到阿根廷。

  要想知道Chris Blanchard不喜欢赤霞珠也很难;在他的酒单上有整整3页写满了赤霞珠葡萄酒。

  我到底是否该认同这些侍酒师的感受呢?难道Vernaccia真的就应该被冲进马桶?其实我还是相信那些勇于表达其激情的人。

  无论他们表达得是好还是恶。实际上,我更愿意相信他们所说的话。

  无论他们的想法是基于事实还是纯粹个人感受,这些想法都是出自亲身的实践,这就令在他们的餐厅用餐成了件很有趣的事情。

  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过度经橡木桶陈年的霞多丽葡萄酒,那就当我什么也没说。(文/Lettie Teague)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