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调酒师解码派对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7:21 《美食与美酒》

  通常来说,所有好喝的鸡尾酒都离不开各种口味层次的原材料:浓烈的基酒、香甜的糖浆,酸酸的柠檬汁,苦涩的苦艾酒,再加上一些有辛辣味道和花香味的辅料。剩下的事情就是调配比例了,这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只能说:不试不知道。当然了,不是所有的新创鸡尾酒都能令人迷醉,味觉也属于一种天赋,有时候调酒师们就像疯狂实验的科学家们一样,但拿到诺贝尔的只是凤毛麟角。但是这个过程确实有趣、有意义,并且让人上瘾。

鸡尾酒能令人迷醉鸡尾酒能令人迷醉

  在Alperin组织的派对上,他做出了一个个大胆创意,改变了很多鸡尾酒的传统调配方法,但都创造出了更有层次的口感。随后,他的客人也受到了启发,纷纷做起了原创。Sarah Scott给她自己的鸡尾酒命名为“红色苏格兰短裙”,是这些原创作品中口碑最好的:她用Rob Roy的混合威士忌为基酒,辅以一点马德拉白葡萄酒、意大利Luxardo樱桃酒、Peychaud苦味酒和柠檬汁。Alperin认为如果是他的话,会再往其中加入一些有泥土气味的苏格兰威士忌增加一些辛辣度,味道会更独特。

  后来,客人们停止调酒来辩论究竟是橘子味道的苦味酒,还是杏味的苦味酒与黑朗姆酒搭配最出彩,直到大厨Travi带来了丰盛的食物:番茄柿子椒烤鸡、奶油蘑菇汤、还有Travi特制的水果小馅饼千层酥。在把这些食物摆到餐桌上的工夫,Alperin又开始了手中的本职工作,摇晃着调酒壶,让客人的杯子永远是满的。

橘子味道的苦味酒橘子味道的苦味酒

  Eric的私密配方   

  Americano

  配料:苦艾酒60毫升 金巴利酒60毫升 苏打水适量

  步骤:将甜味的苦艾酒与金巴利酒均匀混合在一起,放入冰块。再加入一些苏打水并用橘子块做装饰即可。

  Ramoncita Lopez Special

  配料:朗姆酒60毫升 糖浆23毫升 蛋白1只 青柠汁30毫升

  步骤:将摇酒壶中加入冰块。加入朗姆酒,糖浆,青柠檬汁和蛋白。摇晃到起泡沫。倒入鸡尾酒杯中加青柠檬块装饰即可。

  Southside Royale

  配料:金酒60毫升 糖浆23毫升 青柠汁23毫升 香槟23毫升 薄荷叶1片

  步骤:将摇酒壶中加入冰块。加入金酒,糖浆和青柠檬汁。摇晃均匀使冰块融化,倒入细长的鸡尾酒杯中。倒入香槟,并放入薄荷叶装饰即可。

  Old-Fashioned

  配料:波本威士忌60毫升 方糖1块 苏打水15毫升 柠檬片1片 苦味酒3毫升

  步骤:在威士忌方杯中,将糖块,苦酒和苏打水混合再倒入波本威士忌,加入冰块并用柠檬皮做装饰即可。

  Holland Razor Blade

  配料:金酒60毫升 糖浆23毫升 柠檬汁23毫升 红椒粉

  步骤:在摇酒壶中加入冰块,加金酒,糖浆和柠檬汁摇晃均匀,倒入鸡尾酒杯中撒入一些红椒粉即可。

  曼哈顿

  配料:黑麦芽威士忌60毫升 甜苦艾酒30毫升 苦味酒4毫升

  步骤:将所有原料放入摇酒壶并加入冰块,均匀摇晃。倒入鸡尾酒杯加入酸樱桃即可。(文/冯楠、陈白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