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红酒庄园走一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7:10 《风尚志》

  全球有多少酒庄,恐怕很难计算得清。每个酒庄因其地质、气候、技术的不同,酿出的酒各带有强烈的个性化特质,当然,酒庄老板的性格也会影响酒的气质。

拉菲庄园拉菲庄园

  拉菲庄园 Ch. Lafite Rothschild

  法国

  这是世界八大名庄之一。拉菲庄园的葡萄种植采用非常传统的方法,基本不使用化学药物和肥料,让葡萄完全成熟才采摘。在采摘时熟练的工人会对葡萄进行树上采摘筛选,葡萄采摘后送压榨前会被更高级的技术工人进行二次筛选。在拉菲每2至3棵葡萄树才能生产一瓶750ml的酒。因此,目前中国市场上最贵的酒,单瓶过两万的拉菲常常一瓶难求。正牌酒为拉菲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副牌酒为Carruades de Lafite。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1990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1990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1990

  拉菲酒的个性温柔婉细,较为内向,花香、果香突出,芳醇柔顺,所以很多葡萄酒爱好者称拉菲为葡萄王国中的“皇后“。

酩悦酒庄酩悦酒庄

  酩悦酒庄 Les Maison Moet

  法国

  这个酒庄可以说是迄今最悠久的酒庄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1743年。目前酩悦拥有543公顷葡萄园,以及全球最大的香槟酒窖网络,覆盖土地达28公里,每年要接待100,000人次参观。

  酩悦不仅是首屈一指的葡萄园经营商,也是香槟产区最大的葡萄购买商。在323个类别的产地中拥有将近200种。在17个名葡萄酒中拥有13个,在41个一级葡萄酒中占了28个。酒庄的历任庄主在酒庄内还修建了不少别墅和城堡,都是会客迎宾的好地方,这里也曾接待过许多皇帝和元首。

酩悦香槟酩悦香槟

  酩悦香槟

  酩悦香槟的颜色呈现金黄稻麦色,散发着淡淡的琥珀色的光芒。香味中带有蜜桃、梅子、凤梨等热带水果的芳香,还有蜂蜜及淡淡的柠檬花香和奶油糕点与新鲜坚果的气味。

瑞格尔侯爵酒园瑞格尔侯爵酒园

  瑞格尔侯爵酒园 Marques de Riscal

  西班牙

  瑞格尔侯爵酒园于1850年在西班牙里奥哈地区创建。Marques侯爵本人打破传统从波尔多引进了在当时备受批评的创新方法。这些技术包括引进加本力苏维翁、白苏维翁和其他品种与本地品种天帕尼洛、马苏埃拉及格拉西亚诺混合来酿造瑞格尔侯爵酒园独特的葡萄酒。此外,这座集酒窖、酒店与Spa为一体的先锋派建筑也是Frank Gehry继古根海姆博物馆之后的第二惊世之作。酒庄的葡萄酒在香气与滋味上偏向清新愉悦,却依旧拥有丰富的内涵。白葡萄酒与桃红酒方面也有绝佳的声望。

里奥哈陈年特酿干红葡萄酒里奥哈陈年特酿干红葡萄酒

  里奥哈陈年特酿干红葡萄酒

  酒体呈深红色泽,宜人的辛香与复杂的酒香在微妙的橡木与甘草的清香衬托下更为突出。回味柔和,精致,几分土司芬芳延绵不绝。

路易亚都 Louis Jadot路易亚都 Louis Jadot

  路易亚都 Louis Jadot

  法国

  勃艮第在葡萄酒界绝对是声名远扬的代名词,这里有优质的地理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路易亚都则是这个地区不能不提的酒庄。创建于1859年的路易亚都世家坐落于勃艮第(Burgundy)的心脏地带,是勃艮第最重要的葡萄园主和贸易商之一。酒庄拥有的105公顷的葡萄园中,超过一半是一级和头等苑的葡萄园。路易亚都世家对酿酒技术的原则是:平衡传统和技术,着重于“风土气候”的最纯粹表达以及小气候的不同带来的独特品质。至今,Gagey家族经营路易亚都已过数十载。

路易亚都世家波利法定产区干白葡萄酒路易亚都世家波利法定产区干白葡萄酒

  路易亚都世家波利法定产区干白葡萄酒

  翡翠般的酒体闪烁着金色光泽,精致而极具特色。散发出榛子、烤杏仁、柚子和柠檬的混合芳香,酒体和谐而清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