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转角给一杯热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08:25 TimeOut

  一首《美酒加咖啡》曾经在大街小巷被传唱,但是,你知道“美酒加咖啡”的爱尔兰咖啡,其实是一款热鸡尾酒吗?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您推荐8款热鸡尾酒,它们除了温暖你的胃,还有你的心。

8款热鸡尾酒除了温暖你的胃还有你的心8款热鸡尾酒除了温暖你的胃还有你的心

  热鸡尾酒是创意小噱头?其实,据说在中世纪欧洲最开始鸡尾酒就是热的,直到19世纪才有了冷鸡尾酒——肯定和寒冷的天气有关。在欧洲的小酒屋,我们总是一不小心就会偶遇一杯冒着热气的鸡尾酒。这些小酒屋内会支起小炉,为带着一身寒意的人们制作温暖的热酒——你在德国最常见到的会是,选用一款廉价的红酒,用小火加热,并在其中添入肉桂、八角等辛香料,刚进店的客人往往都能得到一杯免费的温酒,一下子从心里温暖起来。这种用红酒做的鸡尾酒也是圣诞节的饮品——德国人常在屋外的圣诞树下喝热红酒,甚至你可以在路边买到一大杯,一边喝一边赶路,就像意大利人买一杯咖啡那样。

  美国人更喜欢的是热的蛋酒eggnog,在煮沸的牛奶中加入鸡蛋、肉桂、丁香和糖浆,基酒可以放黑朗姆酒也可以是白兰地,最后还可以在杯口添加奶泡, 这款来自美国南部的圣诞饮料,是圣诞大餐的传统主角之一,据说能够让人迅速补充能量,但是英国人也一样喜欢,并且为哪里才是地道的争论不休。

  我们常见到的爱尔兰咖啡,传说与爱情有关——一位多情的调酒师用它来思念心爱的空姐。虽然另一种说法则要可信得多,这是爱尔兰机场为了在寒冷的冬季给横跨大西洋的旅客取暖的饮品。你只需要在杯里加入咖啡和爱尔兰威士忌,最后倒入鲜奶油就能泡出一杯合格的爱尔兰咖啡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热鸡尾酒都和节日或爱情有关,有一种叫做Grog的朗姆酒兑热水和砂糖做成的鸡尾酒,传说是1740年前后有位海军提督为防止士兵喝醉,下令往酒里掺水。士兵不爽,背地里叫他Old Grog——这本是嘲笑他老穿一种grogram披风,后来“grog”就成了这种鸡尾酒的名字,不过,也有人说这款酒,是当地人用来治疗感冒的。

  最后,你一定要知道的一款最经典的热鸡尾酒,是Toddy。原来采用苏格兰威士忌加蜂蜜,柠檬汁勾兑的鸡尾酒Hair Of The Dog“狗尾”,加入滚烫的开水,就成了名为Hot Toddy的热鸡尾酒。和自由奔放,可以有无数创新的马天尼一样,Toddy也是一款富有发挥余地的美酒——你可以将威士忌换成白兰地、伏特加、朗姆酒,再放入自己喜欢的水果和香料,总有一款适合你。最有趣的是,你完全可以在家自由奔放地DIY一款热鸡尾酒,甚至连摇壶都不需要,就当一杯花茶,或者咖啡那样去制作就好。

  Apple Toddy

  材料: Calvados苹果白兰地,苹果起泡酒,糖浆,奶油,豆蔻,桂皮

  做法:将酒和糖浆混合,加入热开水,挤上奶油,装点上豆蔻和桂皮即可。

  苹果味的热鸡尾酒,却有微微的气泡,口感非常特别。

  出品:Aprothecary(70元)

  Hotty Toddy

  材料:新鲜柠檬汁, Drambuie苏格兰威士忌利口酒,石榴糖浆,苏格兰威士忌,热水,一角柠檬,丁香

  做法:将柠檬汁和酒混合,加入热水,放入柠檬和丁香。

  这款酒有治疗感冒的功效,觉得太酸的话,可以加一点蜂蜜。

  出品:Aprothecary(55元)

  热巧克力

  材料:可可粉,热牛奶,桂皮,黑朗姆酒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即可,你也可以用开水代替牛奶,用白兰地,grand marnier,龙舌兰来代替朗姆酒。

  可能使用龙舌兰最有意思,能够体现出巧克力原本的植物味道。可以每天喝一款自个把冬季玩遍了!

  出品:Aprothecary(55元)

  秋露

  材料:黄酒,榛子利口酒,蜂蜜水,枸杞

  做法:将浸泡着枸杞的黄酒和榛子利口酒混合,放入杯中倒入蜂蜜水加热,以橙皮装饰。

  这款酒有着浓浓的中国风,甜甜的黄酒配上甜甜的枸杞,味道非常微妙。

  出品:皇家驿栈YIN(57元)

  皇家托地

  材料:爱尔兰威士忌 ,柠檬汁,蜂蜜,丁香,肉桂棒

  做法:将爱尔兰威士忌、柠檬汁、蜂蜜加入开水,搅拌后放入适量的丁香和肉桂棒,配以柠檬切片做装饰。

  这款酒看上去仿佛一杯健康的花茶般,其实却暗涌着酒精,迅猛驱走冬天的寒意。

  出品:皇家驿栈YIN(57元)

  Hot Dram

  材料:新鲜柠檬汁,Drambuie苏格兰威士忌利口酒,热水,橙片,桂皮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最后再放上橙片和桂皮即可。

  酸酸的鸡尾酒,非常开胃,熬夜的时候喝也很提神。

  出品:Aprothecary(55元)

  朗姆芭

  材料:黑朗姆,香蕉利口酒,牛奶,巧克力粉,黄糖

  做法:将黑朗姆与香蕉利口酒混合,放入黄糖粉,用明火点燃加热,使黄糖粉和酒精充分的融合,加入巧克力粉调制的热巧克力即可。

  即使不爱喝酒的女孩,也没有办法抗拒这杯散发着巧克力香气的利口酒,浓郁柔滑的口感仿佛慕斯一般。

  出品:皇家驿栈YIN(57元)

  冬日暖阳

  材料:黄酒,蛋黄酒,杏仁白兰地,蛋黄,黄糖粉,豆蔻粉

  做法:将蛋黄、蛋黄酒、黄酒、黄糖粉一起搅拌,加热倒入杯中搅匀,加上奶沫和豆寇粉装饰。

  温暖如冬天的阳光般的一杯酒,甜甜的味道让人忘记一切的阴霾。

  出品:皇家驿栈YIN(57元)

  (文/郑秋静 摄影/李牧 司马媛)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