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醒后回味:9个喝大酒的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 09:21 精品购物指南

  诗人王尔德说:“一杯苦艾酒就等于一轮落日。”很美的句子,但其实,他喝高了!而俄罗斯人说:“不管谁当政,俄罗斯人都是被伏特加劫持的人质。”很诗意,但他们也喝高了!我们倡导像酒神Dionysus那样微醺,但却绝不承受宿醉的痛苦,所以,这次我们将从心理暗示法聊到科学解酒配方,从各国风俗讲到民间偏方,收集了医生和酒鬼的意见,告诉你N个别人不会告诉你的喝大酒秘方。

告诉你N个别人不会告诉你的喝大酒秘方告诉你N个别人不会告诉你的喝大酒秘方

  Before

  “喝上一大勺橄榄油,或者戴上紫水晶,在中国酒场,还流传着一个必杀技,在喝酒之前吃一剂必奇,能够减缓酒精吸收,使人喝不醉。”

减缓酒精吸收减缓酒精吸收

  给热爱心理暗示的人

  先来一串紫水晶

  在希腊语中,紫水晶一词有“不醉”的意思。19世纪德国作家Eduard Morik说:“世界上的国王和主教们之所以四环戴水晶的戒指,就是为了从脑袋里驱散葡萄酒的浑浊气息,以防酒气侵蚀他们的心灵。”一剂心灵的镇定剂一定聊胜于无,即使只是饰物也将增加你在酒宴中的美丽。

  给酒量不好的人

  来一勺橄榄油,最纯的!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不要空腹喝酒,酒鬼和医生都推荐的方法是:你可以喝一小勺橄榄油,在胃部形成保护膜——慕尼黑啤酒节上很多人都这么做。当然,你也可以喝一肚子酸奶或牛奶,或者吃饱再喝,但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或蔬菜沙拉,容易消化的蛋白质或者可以吸收酒精的酥松多孔的面包会是很好的选择。这样做酒量会增长1.5倍。

  给相信科学的人

  维生素C是酒精杀手

  不反感保健品的话,酒前服用几粒或者喝姜黄类的饮料,会让酒量变好,但是小心,你也可能因此喝下更多!而更加原生态的做法是多喝果汁,鲜橙、甘蔗和梨子都有抗氧化作用。

  Drinking

  “喝酒的节奏决定你什么时候喝醉——像绅士一样充满男子气概却优雅的喝酒方式是,从清淡的喝起,一杯酒一杯水,这样你最不容易喝醉。”

像绅士一样充满男子气概却优雅的喝酒方式像绅士一样充满男子气概却优雅的喝酒方式

  给被灌酒喝的人

  补充水分最重要

  我们绝对不提倡灌酒,但是被灌的时候,你总需要见招拆招!有的人在社交的时候经常拿糖水假装茅台。如果在酒吧里,你可以点一杯苏打水加上柠檬,假装你在喝金汤力。而在酒精过敏、开车一类的借口也用光之后,每喝下一杯酒,就再喝一杯水,是最靠谱的做法。

  给喜欢混酒喝的人

  你要避开这些组合!

  一定要从酒精低的喝到酒精高的,反过来醉的速度是这样的两倍!此外,香槟混搭任何烈酒、葡萄酒混搭任何烈酒都是最致命的搭配,最安全的喝法是:忠诚地将一类酒喝到底!而另一种危险的组合是:温度低的酒(如香槟、啤酒)+温度高的酒(如热清酒)。

  给喜欢创意的人

  边喝酒边热舞

  一边喝酒一边使劲跳舞,据说可以使酒精发散——但要注意,不要让人以为你已经在发酒疯。而如果你已经感觉到难受,喝牛奶、喝蜂蜜水催吐会让你好受很多。最后,我们倡导的是多准备好玩的游戏和话题,少喝点酒也很high!

  After

  “亡羊补牢在酒场上是最受欢迎的,如何对付宿醉,各路专家会告诉你:橄榄、酸枣、葛根粉、蜂蜜水、豆腐、梨……并附上各种医学数据,而另一种极端则是,像乔伊斯、拜伦、萨略那样‘以毒攻毒’,沉溺酒乡。”

亡羊补牢在酒场上最受欢迎亡羊补牢在酒场上最受欢迎

  给勇者

  美国特效醒酒秘方

  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美式特效醒酒秘方,只为勇敢者准备:打开一个鸡蛋(请确保它是有机产品),去除蛋清留下蛋黄,撒进厚厚一层黑胡椒粉,加入番茄酱,再加上有火力的辣椒酱和辣椒油,一口干掉。

  给喜欢异国情调者

  韩国牛骨汤PK日本拉面

  俄国人对于醒酒最有天赋。据说克格勃曾研制出一种“U-21”特效醒酒药,专供艳谍使用。而民间版本是,喝一杯酸黄瓜汁——如果你晚上有酒局,请提前在家里准备些酸黄瓜。而来一碗日本骨汤拉面、韩国的牛骨汤也会是异国情调的选择。

  给酒鬼

  以毒攻毒

  荷兰人用香槟和黑啤酒对半混合,认为这种口味清淡的鸡尾酒是解酒良方;爱尔兰人则用吉尼斯黑啤酒、柠檬汁与生鸡蛋调制“醒酒汤”;哈谢克在《好兵帅克》里提到的醒酒必杀技——喝核桃白酒,这也是作家本人的必杀技。以上3个秘方对于浪漫的、有才华的酒鬼应该是适用的,因为乔伊斯、拜伦、萨略都提倡“以毒攻毒”。

  编辑手记

  人类从开始酿酒那天,就在冥思苦寻各种解酒的秘方。只需收罗一下不同种族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马上会被人类蓬勃的想象力惊得目瞪口呆:古埃及人吃煮白菜解酒;古罗马人吃炸金丝雀;亚述人吃燕麦配一种叫“没药”的树脂;波多黎各人用柠檬涂胳肢窝;南美印第安部落则将喝醉的男人悬在吊床上,让酒精挥发;海地人迷信,在头天喝多的酒瓶塞上扎13根针;韩国人喝桤木茶;日本人吃香蕉;荷兰人吃生鱼;英国人喝燕麦粥;挪威人喝浓炼乳;中国人喝醋、吃生梨;生猛的蒙古人喝一碗漂着醋泡羊眼的番茄汁;斯堪的纳维亚人嚼一种叫“天使草”的草根;德国人喝一种有着“臭脚丫子味儿”的草药汤。这些秘方既然能几百年如一日地伴随着人类的日常生活,证明它们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有些超常不俗的功效。建议在安全无害、不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情况下,您可以选择比较喜欢的方子予以尝试。

标签: 啤酒 美酒 秘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