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阿尔萨斯白葡萄酒的搭配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7:23 酒立方网

  阿尔萨斯法定产区葡萄酒、阿尔萨斯特级酒庄葡萄酒和阿尔萨斯起泡酒无疑是搭配美食的最佳选择,但同时也适用于日常饮食和朋友聚会。无论是异国菜肴,还是珍禽野味,亦或是海鲜贝壳、鹅肝奶酪,阿尔萨斯葡萄酒都可以与之和谐搭配,有时甚至可以作为开胃酒饮用。现在就请随我一起,畅游在阿尔萨斯葡萄酒的国度。

阿尔萨斯葡萄酒阿尔萨斯葡萄酒

  西万尼葡萄

  传统搭配:西万尼葡萄酒清凉解渴,口味淡雅,适合搭配贝类、牡蛎、蜗牛、烤鱼和猪肉等菜肴。

  特殊搭配:西万尼比较适合搭配乡村比较油腻的菜肴,比如奶酪火锅。虽然通常说来,葡萄酒和酸醋汁很难联系在一起,但是西万尼却是蔬菜沙拉的最佳搭档。

  白品乐葡萄

  传统搭配:白品乐口感柔和,是搭配鱼类、白肉和禽类的最佳选择。

  特殊搭配:白品乐还可以与蛋类为主的菜肴搭配,例如鸡蛋火锅、煎蛋卷、奶油鸡蛋馅饼等。除此之外,与甜奶酪搭配也很合适(如干奶酪、冻奶酪等)

  雷司令葡萄

  传统搭配:高贵纯正的雷司令最适合搭配精致典雅的美食,如添加少量香料、奶汁或白酒的鱼类、白肉和禽类。

  特殊搭配:雷司令也是搭配异国美食的最佳选择,比如以柑橘、柠檬和柚子为主的菜肴,还有生鱼片等刺身或寿司。其精致的酸味和矿物质的味道与山羊奶酪搭配在一起,也是相得益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