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法国五大知名酒区的ABC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8:08 酒立方网

  欧洲的美食专家说嗜吃如命的法国佬不是没有原因的,在这块“上帝的花园”里有着丰富的食材,而葡萄酒正是法国人最自豪的饮料,几大酒区产出的酒都别具风格。

AlsaceAlsace

  Alsace

  阿尔萨斯有着明信片一样美丽的风景,是法国酒区里最可爱的。七种葡萄各以独特的风味让人口齿留香,不知不觉地一杯接着一杯。而且他和亚洲料理搭配的也最好。相对于其他酒区,这儿的酒最合理,只可惜,懂得这个真理的人实在太少。

BordeauxBordeaux

  Bordeaux

  波尔多名扬四海,威震江湖,酒庄大、产量大、派头也大。目前国内的许多名牌就是从波尔多来的。如果以音乐形式来比喻,有好几个品种混合酿制的波尔多就像个小型的室内乐队。就算今年某个品种的收成不好,在团体的掩护下,总能演奏出和谐的曲子。因此,在波尔多,调配是一种超高的艺术,事关成败。

BourgoneBourgone

  Bourgone

  以单一品种酿制的勃艮第,每款酒都是一场细致典雅的独奏,纯由土壤、年份和酿酒人的功力来表现特色。数不清的酒农、复杂的葡萄园名,令人眼花缭乱的等级,这里无疑是全世界难度最高的酒区,专家们甚至认为“懂勃艮第的人才算真的懂葡萄酒”。这么漂亮的清唱,现在只待知音来聆听!

Vallee du RhoneVallee du Rhone

 

  Vallee du Rhone

  隆河谷地酿酒的历史其实非常悠久,细分为南北的两区里藏着多样的好酒。这儿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规矩,价钱又合理,加上最近十多年来,许多争气的酒农酿出不少脍炙人口的好酒,成为酒评届力捧的新酒区。喝够了波尔多,想换换口味的人,来这里一定不会空手而归。

ChampagneChampagne

  Champagne

  香槟是快乐的助燃剂,似乎什么喜事都看得到她!独领风骚的香槟区拥有比波尔多排场还大的酒庄、出产更气派的葡萄酒,而且全世界只有在法国的香槟区(除了没签那份公约书的几个国家)使用规定的葡萄品种所酿制的气泡酒,才能使用“香槟”一名。如此一来,想喝香槟庆祝?付出的代价也就高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