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酒香飘驻华使节新年团拜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20:03 新浪尚品

  2011年1月23日,来自世界百余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齐聚人民大会堂。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会在此举行。记者在会上看到,黄金酒以“驻华使节特供酒”身份出现在此次会议上。

团拜会现场团拜会现场

  大会堂里响起啧啧声

  在团拜会现场,记者看到了黄金酒。晶莹剔透的酒液,装在精致的鼓型玻瓶中,十分诱人。

  礼仪小姐介绍,装黄金酒的鼓型玻瓶曾装过布达拉宫典礼用的五粮液,目前仅限五粮液年份酒、艺术品五粮液、黄金酒等少数高档酒使用。

  打开黄金酒,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大会堂里顿时响起一片啧啧声:

  “味道棒极了!”

  “五粮液的味道!”

  “有股清香。”

  记者试饮发现,黄金酒酒香浓郁,入口柔和,一线入喉;饮后回味绵长,粮食酒的浓香中隐约探出一缕淡淡的药材清香。

  会前跻身“国礼”阵容

  记者在会场找到本次团拜会负责人崔永安秘书长:“团拜会是一年一度的外事盛宴,饮食选择上一方面要‘美酒配佳肴’,体现中国美食文化特色,一方面也要听取外宾意见”,他表示,这次确定黄金酒为唯一指定用酒,就受多国大使影响。

  崔永安称,圣诞节前,黄金酒曾被作为外事活动的礼品赠与各驻华使馆。短短两天内,就收到93位大使的回函,多有对黄金酒和中国酒文化的溢美之辞。有使馆还将黄金酒用于圣诞晚会的宴请。

  为感谢驻华使馆对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团拜会向68位优秀驻华使节颁发了国际友谊使者奖。记者发现,这一崇高荣誉的奖品,也采用了黄金酒。

  “国礼”身世引发热议

  外事活动的礼品,一般是本国独有的,出自名家的经典之作。

  中非国际论坛的“国礼”中国红牡丹天球瓶,由景德镇、醴陵两大官窑的掌门人联合创作;温家宝总理出访南亚四国的“国礼”草书,则由书坛草圣金志坚先生创作。

  黄金酒只是一瓶在中国超市常见的白酒,是否适合作为“国礼”?一时间黄金酒的身世引发社会热议。

  “可别小看了黄金酒”,一位经办人员面对记者质疑,信心满满,“黄金酒看似普通,却是中国酿酒大师陈林历经十年心血酿造,得到国家品酒大师沈怡方高度评价,是中国酒文化、养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智慧结晶。”

  公开资料显示,黄金酒是五粮液集团新的代表作,在原五粮液“五种粮食”经典配方的基础上,又融入了 “六味中药”,在我国名酒中独树一帜。国家白酒鉴评专家组组长沈怡方曾评价“既喝了好的白酒,又有利健康,是我国白酒酿造史上的奇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