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看标签条形码 辨进口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7:50 海南日报

  进口葡萄酒种类繁多,真假难辨,如果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假进口葡萄酒的“伏击”。

进口葡萄酒真假难辨进口葡萄酒真假难辨

  一些读者致电咨询如何辨别真假进口葡萄酒,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目前,海口市场上进口葡萄酒种类繁多,真假难辨,如果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假进口葡萄酒的“伏击”。如何有效辨别进口葡萄酒的真假?专业人士介绍,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那就是仔细查看进口葡萄酒瓶标上的条形码。

  据了解,对进口酒类(不包含免税进口酒类),根据我国《食品标签通用标准》和有关规定,应加贴中文标签,中文标签上要求标注国家、产地、中国代理公司名称等。而中文标签上的条形码是有规律的,如原产地在中国大陆的葡萄酒,条形码的开头两位数字是“69”,而原产地在法国的葡萄酒,条形码一般以“3”开头(从30到37),原产地是英国的葡萄酒,条形码就以“50”开头,等等。通过仔细查看这些条形码,消费者可以了解自己所购买的进口葡萄酒来自哪个国家。

  法国(30-37) 意大利(80-83) 德国(400-440)

  澳大利亚(93) 智利(780) 西班牙(84)

  英国(50) 南非(600-601) 新西兰(94)

  希腊(520) 韩国(880) 奥地利(90-91)

  比利时(54) 瑞典(73) 新加坡(888)

  美国、加拿大(00—09) 印度(890) 罗马尼亚(594)

  海口专业人士介绍了常见进口葡萄酒条形码国家代码,作为鉴别的依据。

  (作者:程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