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端葡萄酒成中国新贵阶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8:31 新浪尚品 [ 微博 ]

  中国大陆的葡萄酒销量在过去10年里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让制造商和企业纷纷瞄准前景诱人的中国市场。

高端葡萄酒成新宠高端葡萄酒成新宠

  路透上海1月3日电 富裕的中国消费者在对名牌手袋、意大利西装和豪华跑车的需求疯狂增长之後,昂贵的法国和意大利葡萄酒将成为他们的下一个必备品。

  在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红酒酒廊数目扩展迅速。葡萄酒专栏作家、《葡萄酒评论》的出版人兼葡萄酒专栏作家庄布忠说,中国人充满生活梦想且物质主义,他们一旦买了当地最好的牌子,他们就会找更好更贵的。

  虽然中国国内葡萄酒市场发展迅速,但行内专家称,现在更流行喝国外产的酒,这一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内将翻倍。

  受欢迎的葡萄酒包括拉菲堡(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出品的、最低售价约1,000美元一瓶的红酒,以及拉图堡(Chateau Latour)红酒等。

  葡萄酒拥趸称,中国大陆的葡萄酒销量在过去10年里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让制造商和企业纷纷瞄准前景诱人的中国市场,预计中国市场将在未来几年超过西方。(来源:路透 作者:Farah Master 翻译:高虹)

  编译:高虹 发稿:王燕焜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