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MAYACAMA 美酒与高球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7:19 mangazine.名牌

  最早被印第安人称为“富饶之地”的纳帕,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以北100公里的山谷之中,向西北延展,呈短粗的雪茄状,静卧于Mayacama和Vaca山脉之间。

纳帕山谷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838年纳帕山谷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838年

  去过加州的人都知道,这片云遮雾罩的雪茄状谷地,是美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地和著名的旅游胜地。

  纳帕山谷,在美国人的字典里,简直就是葡萄酒的同义词。漫山遍野的葡萄种植园和一座座精美别致的葡萄酒庄园,吸引着无数游客趋之若鹜,风景如画,杯酒如诗,令人心旷神怡。

  纳帕山谷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838年,早期的探险者如Geroge Yount等是最早在纳帕地区种植葡萄的先驱。1861年,Charles Krug在纳帕建起了第一个葡萄酒庄,开始了商业化的葡萄酒生产。

  在这个葡萄酒王国的山谷深处,在这个流淌着美酒和诗意的人间仙境,有一个堪称自然和艺术完美结合的高尔夫杰作,这就是被誉为纳帕山谷高尔夫胜地的Mayacama 高尔夫俱乐部。

  Mayacama 坐落在纳帕山谷的索诺玛县,是一个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占地675英亩,由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手和设计大师杰克·尼克劳斯担纲设计。

  这个被高尔夫球爱好者赞为“世间最美景致之一”的高尔夫球场,曾被美国最具声誉的高尔夫专业媒体《高尔夫文摘》(Golf Digest)评为美国百佳高尔夫球场(America's 100 Greatest Golf Courses)之一,排名列第35位。在加州的许多高尔夫爱好者眼里,即使是风景迷人的圆石滩(Pebble Beach)或是托里松林(Torry Pines)都无法与之相媲美。

  球场设计被誉为“A Modern Classic”风格,古典中透出几分时尚,球场景观体现了自然和艺术想象力的高度结合,树木葱郁,溪流潺潺,球道被溪流和山谷环绕,球手打球必须徒步,不准用球车,在打球的过程中,你还不时可以看到有小鹿和火鸡在山谷溪流边慢悠悠地走过,在这里,时间是静止的,打球已不只是一种高尔夫运动本身的享受,而是一种自然野性的体验,充满着“天人合一”的美感。

  最令人难忘的是18#洞,长559码,5杆洞,沿湖边蜿蜒而建,果岭、湖泊与会所浑然一体。在这里,翠绿的球道、碧蓝的湖水、雪白的沙坑以及褐红色屋顶的会所,构成一道绝妙的风景,无论你从球道上看会所阳台的人悠闲地品酒,还是在会所看球道上的人潇洒地挥杆,都堪称一幅画,一首诗,风光无限,流连忘返,不由得想起卞之琳的诗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此情此景与诗歌的意境竟是如此的贴切。

  吸引你的还不仅仅是这里美丽的风景,在Mayacama球场打球,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要上几杯加州最香醇的黑品乐(pinot noir)葡萄酒来助兴,边打球边上几口;如果你还愿意(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是会员),你可以在打完球后,到会所的地下酒窖取出珍藏多年的葡萄酒,与朋友们举杯畅饮。这个3000平方英尺的酒窖,收藏着会员们储存的纳帕山谷出品的各种葡萄美酒,这个酒窖是会员独享的,一种纯“私人”的选择。

  到加州,到纳帕山谷,别忘了去Mayacama打球,在那里,你会有意外的收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