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什么样的葡萄酒适合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34 新浪尚品 [ 微博 ]

  如果你今年想送出一件令人难忘的礼品,而一整箱酒又过于昂贵,那么挑选其中的一瓶、两瓶或三瓶仍然是很拿得出手的礼物。

适合作为商务礼品的葡萄酒适合作为商务礼品的葡萄酒

  我在寻找一种适合作为商务礼品的葡萄酒──说得具体一点,就是我想买一箱葡萄酒,能让收礼人眼睛一亮发出赞叹的那种(送礼的目的是为了向对方表示特别的感谢)。我的预算大约是1000美元。-新奥尔良人爱德华-罗伯特-麦高恩(Edward Robert McGowan)

  Getty Images

  即使在这段艰难日子里,也会有人愿意花一大笔钱给特别的朋友或客户送礼。我们给麦高恩先生的建议是,买一箱2005年份的中端价位且包括多个品种的法国波尔多地区(Bordeaux)产的葡萄酒。这件礼品会让收礼方兴奋得“哇”地叫起来。2005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年份,那年产的葡萄酒属上乘,且品质稳定,也值得收藏。那么这箱葡萄酒应该包括些什么酒呢?你可以参考下列单子上的品种,这算是给你个基本的概念, 每种酒后也附上具有代表性的价格。Gruaud Larose(70美元),Smith Haut Lafitte(85美元),Beychevelle(70美元),Grand-Puy-Lacoste(110美元),Lascombes(95美元),Clerc Milon(75美元),Duhart-Milon( 63美元),Giscours(75美元),Bahans Haut-Brion(75美元),Brane-Cantenac(70美元),La Tour Haut-Brion(75美元)和Lafon-Rochet( 53美元)。在许多葡萄酒专卖店里,如果你买下这样的一箱葡萄酒,他们应该给你打10%至 20%的折扣。

  相关报导

  葡萄酒指南

  在这样一箱年份很新的酒里,我们首推的是Pessac-Leognan产区的Bahans Haut-Brion酒,它经典、优雅,丰富的层次和令人惊叹的果香紧密融合,今人精神振奋。我们最爱的第二款酒是产自Margaux的Brane-Cantenac酒,闻到它的芬芳,你可能就会迫不及待想要去烹调一块牛排来佐酒。尤其有一款酒是我们多年来的最爱,那就是产自Saint-Julien的大Gruaud Larose酒,还有具有泥土清香的产自Margaux的Giscours酒。 这12种酒有如此多的共同之处,但彼此间却又有如此不同的特色──这样一件礼物可太棒了。如果你今年想送出一件令人难忘的礼品,而一整箱酒又过于昂贵,那么挑选其中的一瓶、两瓶或三瓶仍然是很拿得出手的礼物。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多萝西-盖特和约翰-布雷彻)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