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假日美食大餐的酒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15 酒立方网

  假日餐桌上永远不乏美食,从青豆炒菜到巧克力山核桃派应有尽有。幸运的是,供你选择的适合假日时饮用的美酒同样种类繁多。

酒食搭配的宗旨就是要平衡酒食搭配的宗旨就是要平衡

  酒食搭配的宗旨就是要平衡。你要确保所选择的葡萄酒具有适合的酸度、丹宁以及酒精强烈程度来和你的食物相配。关键不在于一款酒可以搭配整顿饭菜。有些人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准备一顿饭,所以如果你从头到尾就搭配一款强壮干涩的西拉、仙粉黛或是赤霞珠,那么整顿饭的美味都会被淹没在单宁和涩味之中了。干涩的葡萄酒具有一种丰富集中的口感。

  黑比诺是家禽肉的经典搭配;但更加复杂和层次更丰富的红酒,像是阿根廷的马尔贝克,也会彰显出假日菜肴的味道。关于黑比诺有各种不同的描述,但大部分时候未经混合并以传统风格酿造的黑比诺会具有更低的丹宁度,所以它和火鸡肉搭配良好。它通常有种令人愉悦的泥土余味儿,的确是种很不错的优质美酒。

  一位餐酒搭配专家Heather Taylor Boysen通常会把白葡萄酒当作假日菜肴的开胃酒,然后用红酒来搭配饭食。她说,如果有客人要招待,那么同时提供白葡萄酒和红酒效果会更好。

  Boysen推荐风格更为轻淡的红酒,比如黑比诺和博若莱红酒;它们都和火鸡肉还有火腿搭配良好。白葡萄酒的话不妨选择一款经过轻微橡木熟化的霞多丽。

  来自俄勒冈州的灰比诺葡萄酒同样适合搭配火鸡和火腿。还可以尝试用一款小西拉配红肉或者火腿;它具有集中鲜明的水果味道和适度的丹宁以及干型口感。  

  火鸡肉或许是传统感恩节餐桌上的明星;但你选择搭配的葡萄酒也要能突显餐桌上其他菜肴的味道。想一想餐桌上最显著的味道,因为即使火鸡肉是晚餐的“中心思想”,但它的味道通常不会非常丰富。在你开始巡视自己餐桌上的各色美食时,你会想到那上面是不是有什么是你真地想要突出的特别东西呢?

  你准备了一份味道浓郁需要和口感更热烈的葡萄酒相搭配的肉汤吗?如果你的肉汤是配着番茄泥和饼干喝的,那么所需的葡萄酒味道越热烈越好。仙粉黛也具有可以和酸酸的曼越橘酱汁相补充的丰富度;它俩是感恩节酒食搭配的另一经典公式。

  在选择葡萄酒的时候还应该考虑一下你的客人们的喜好。如果你和家人们只喝一种类型的葡萄酒,比如是雷司令,那只准备雷司令就好。如果你想打破陈规尝试一些新东西,你不妨选择两到三款不同的葡萄酒,至少有一款白和一款红;这样可搭配的葡萄酒多了,酒和餐桌上食物的搭配方式也就多了。

  即兴假日聚会

  你应该在家里存上一瓶黑比诺或者任何一款售价在15到20美元的葡萄酒。如果你要参加家庭葡萄酒派队或者其他聚会而又没有时间去商店选酒,那这瓶酒就可以帮你解除危机。

  白葡萄酒的话,可以在手边准备一款雷司令;如果你喜欢更干类型的,可以试试Albari–o。Albari–o具有更显著的酒体和重量感,但也有着清爽的口感,适合搭配食物而且效果比一款传统的霞多丽更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