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优雅味觉的应季美酒大荟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7:25 新浪尚品 [ 微博 ]

  这个假日季,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起泡酒的最佳选择是什么?一家酒行和另一家酒行给顾客的建议可能截然不同。我们精心挑选出了大纽约地区的几家葡萄酒零售商,请他们列出每类酒中的最爱,而答案——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可谓大相径庭,当然黑比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任何口味“优雅”的酒都很受欢迎。当谈到起泡酒时,几乎每位商家都认为应该喝香槟。

口味“优雅”的起泡酒口味“优雅”的起泡酒

  1. 67 Wine and Spirits

  哥伦布大道(Columbus Ave)179号

  白葡萄酒:2008年泰维奈罗伊酒庄(Thevenet Domaine de Roally)产维尔克莱塞(Vire Clesse)白葡萄酒(22.99美元)

  这种白勃艮第是我们的最爱之一;酒中没有新橡木的味道,因而溢满迷人的水果清香。非常美味。

  红葡萄酒:2005年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堂米格尔葡萄园(Don Miguel Vineyard)产玛尔玛桃乐丝(Marimar Torres)黑比诺。(24.99美元)

  这是一种口感均匀而不过分的加州黑比诺,充满了浓厚的浆果味,而且尝起来不像西拉(Syrah,一种葡萄品种)!

  起泡酒:路易赛斯(Louis Sacy)香槟(29.99美元)

  这种以黑比诺为主的香槟不是自有品牌,但在我们的品酒会上,它的表现胜过大品牌的香槟。

  2. K&D Wine Merchants

  麦迪森大道(Madison Ave)1366号

  红葡萄酒:2007年贝克巷(Baker Lane)拉蒙多葡萄园(Ramondo Vineyards)产黑比诺(34.99美元)

  这款黑比诺在风格上比多数加州葡萄酒更像勃艮第。它也拥有芬芳、成熟、平衡的口感。

  起泡酒:1995年波马利(Pommery)顶级香槟(59.99美元)

  这是一款拥有1995年醇厚味道的顶级佳酿。这种带烤面包味的香槟是陈年香槟中最划算的。

  3. Crush Wines & Spirits

  第57街153 E号

  白葡萄酒:2009年希默莱西特级酒庄(Himmelriech Grosses Gewachs)维利-舍费尔(Willi Schaefer)酿造白葡萄酒(39.95美元)

  德国摩泽尔酒区(Mosel)葡萄酒酿酒师维利-舍费尔以酿造甜葡萄酒而知名;这是他酿造的第一种无甜雷司令(Riesling)。风味独特,清香柔和。

  红葡萄酒:2009年富瓦拉尔产区(Foillard Cote du Py)产红葡萄酒(34.95美元)

  这是最值得期待的2009年博若莱(Beaujolais)之一,它拥有丰厚的黑樱桃味、香料味和矿物质质感。窖藏十年,静待品鉴。

  起泡酒:2000年唐培里侬(Dom Perignon)玫瑰香槟(319.95美元)

  这款刚推出的香槟极为奢华。尽管再保存几十年定会沉淀出更优雅的味道,但马上品尝也乐趣无穷。

  4. Morrell & Company

  洛克菲勒广场一号(One Rockefeller Plaza)

  白葡萄酒:2006年马尔卡森三姐妹葡萄园(Marcassin Three Sisters Vineyard)产霞多丽葡萄酒(195美元)

  可以把这款酒比作美国版的巴达蒙哈榭(Batard Montrachet)——一种融合了复杂与深度的索诺玛霞多丽(Sonoma Chardonnay),出自著名酿酒师海伦-特利(Helen Turley)之手。

  红葡萄酒:2005年桑塔迪酒厂(Cantina Santadi)产莎达娜(Shardana)红葡萄酒(34.95美元)

  这种红葡萄酒来自阳光充裕的萨丁岛(Sardinia),味道大胆而充满异国情调,是假日美食和寒冬菜肴的绝佳搭配。

  起泡酒:库克(Krug)香槟“Treasure of Two”(89.95美元)

  Treasure of Two礼盒包括半瓶精美的库克香槟和两只香槟杯。

  5. Union Square Wines

  第四大道140号

  白葡萄酒:芒特伊登庄园(Mount Eden Estate)产霞多丽(55美元)

  这种霞多丽产自三藩市(San Francisco)南部圣克鲁兹(Santa Cruz)的一座庄园。它口感丰富油滑,但酸味也很重,是一种很好的佐餐酒。

  红葡萄酒:2007年的圣克鲁兹山庄园(Santa Cruz Mountains Estate)山脊(Ridge)红葡萄酒(28美元)

  这座位于圣克鲁兹的庄园出产享有盛誉的红葡萄酒,即使是这款相对便宜的红葡萄酒也有浓厚的深色水果味、香料的芳香味和多汁的单宁味,足以引诱纳帕酒(Napa)爱好者来尝尝新。

  起泡酒:2002年亨利-古托尔布特别俱乐部(Henri Goutorbe Special Club)顶级香槟(75美元)

  这种混合了黑比诺与霞多丽的香槟是一款绝妙的独立酒庄香槟,它酸度充分、搭配得宜、放陈再喝还能更香(2002年的这款香槟非常值得收藏),但马上就喝也不错。

  6. September Wines & Spirits

  士丹唐大街(Stanton St。)100号

  白葡萄酒:2008年Monastero Suore Cistercensi Coenobium(22美元)

  这款来自义大利拉齐奥(Lazio)地区的混合型白葡萄酒闻上去交叠着药草、鲜花和柑橘的香气、入口可品出桃和杏的怡人味道,余味则萦绕着泥土的芬芳。

  红葡萄酒:1999年Chateau de Bois Brincon Le Clos Bertin Anjou(25美元)

  当品尝过这种来自卢瓦尔(Loire)的11年混合型解百纳(Cabernet)并看到价格时,我们会尽己所能买下每一瓶。这种酒真可谓岁月神偷。深黑色水果香加上丝般柔滑的单宁味。除了优雅,还是优雅。

  起泡酒:Monmousseau La Gaudrelle Cremant de Loire NV(15美元)

  这种产自卢瓦尔河谷,混合了霞多丽和白诗南(Chenin Blanc)的起泡酒尝起来很昂贵,但它的确物有所值——优雅、轻柔、迸发出矿物质的口感。

  7. Chambers Street Wines

  钱伯斯大街(Chambers St。)148号

  白葡萄酒:2006年御苑托开酒庄(Kiralyudvar)产托卡伊•福明特(Tokaji Furmint)干白(13.99美元)

  这是一种匈牙利产的非常独特的干白,其重量和酒体非常适合冬天饮用。它也是店中价值最高的白葡萄酒之一。

  红葡萄酒:2009年Rapet Pere & Fils酒庄产勃艮第En Bully(19.99美元)

  这种味道优雅、酒体轻巧的黑比诺产自勃艮第的一座小酒庄,它位于科尔顿(Corton)顶级酒庄背侧。这种酒口感细腻,有轻微的泥土芬芳。

顶级香槟不论自己享用还是馈赠好友都很适宜顶级香槟不论自己享用还是馈赠好友都很适宜

  8. Franco's Wine Merchant

  康涅狄格州新迦南市(New Canaan)榆树街(Elm St。)130号

  白葡萄酒:2008年亚都科尔顿查理曼产区(Jadot Corton Charlemagne)产白葡萄酒(106.99美元)

  这种白勃艮第是王中之王;没有多少葡萄酒能比科尔顿查理曼白葡萄酒更出色。

  红葡萄酒:2008年亚都博恩萨仁产区(Jadot Beaune Therons)产红葡萄酒(33.99美元)

  这种美妙的红勃艮第与羊羔肉、惠灵顿牛肉、甚至三文鱼肉都是绝配。

  香槟:库克(Krug)无年份香槟(129.99美元)

  这款顶级香槟不论自己享用还是馈赠好友都很适宜。

细腻典雅的质感细腻典雅的质感

  9. Varmax Liquor Pantry

  贾斯特港(Port Chester)派特南大道(Putnam Ave。)16号

  白葡萄酒:2007年阿尔伯特-曼恩酒庄(Albert Mann)产亨斯特(Hengst)顶级灰比诺(Pinot Gris)(31.99美元)

  产自阿尔萨斯(Alsace)的这种特级灰比诺具有难以超越的如蜜质感。这是一种酒体适中,带有金银花、柠檬和酸橙味道的白葡萄酒。这种酒可以放陈,但立即饮用也不错。

  红葡萄酒:2004年约瑟夫杜鲁安谷(Joseph Drouhin Beaune)顶级酒庄红葡萄酒(29.99美元)

  这种经典款红勃艮第属于经年陈酿,正适饮用。它酒体适中、带有清新的樱桃果味以及少许泥土味和香料味。

  香槟:2003年路易王妃(Louis Roederer)白葡萄香槟(69.99美元)

  这种全部由霞多丽酿造的香槟拥有细腻典雅的质感,而柑橘的芳香仍让其充满活力。与路易王妃水晶香槟(Roederer's Cristal)相比,我的店员更推荐这款香槟。

  10. Gary's Wine

  新泽西州韦恩市(Wayne)23号路1308号

  白葡萄酒:2009年Montinore Borealis白葡萄酒(14.99美元)

  凡是尝过这种俄勒冈州出产的多种葡萄混合酒的人都会爱上它。酒中充满新鲜强烈的水果味与香料味,余味介乎干与半干之间。

  红葡萄酒:2005年Elix Priorat红葡萄酒(29.99美元)

  这款Priorat红葡萄酒混合了歌海娜(Grenache)、卡雷根(Cariagne)、赤霞珠(Cabernet)、梅鹿辄(Merlot)和西拉,它的颜色和味道都很深厚。这是由纳帕谷西尔弗拉多葡萄园(Silverado Vineyards)的一个西班牙酿酒项目酿造的葡萄酒。

  起泡酒:2002年唐培里侬香槟王(Dom Perignon)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纪念瓶装(134.99美元)

  今年的唐培里侬香槟王有沃霍尔喜爱的亮红色、亮黄色和亮蓝色瓶身。这是一款艺术作品,也可作为庆典饮料和独特的礼品。

  11. Greene Grape

  布鲁克林(Brooklyn)福尔顿街(Fulton St。)765号

  白葡萄酒:2009年Domaine du Closel Savennieres La Jalouisie(21.50美元)

  这是产自卢瓦尔河谷的一款绝佳的冬季白葡萄酒。酒中的酸度与果味完美平衡,还带有桃子、生姜和蜂蜜的迷人香味。

  起泡酒:2008年Domaine Je Laurens Cremant de Limoux Les Graimenous(17.50美元)

  法国利穆(Limoux)地区因出产物超所值的起泡酒而知名,这种酒的价格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来源: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