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用风度品尝6款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鸡尾酒是女人的专利?男人除了“一口闷”的shot,已经没有其他选择?辞旧迎新的社交季,有没有男人在酒吧里可以慢慢品尝的长饮鸡尾酒? 这期,我们告诉你6款非喝不可的纯爷们儿长饮鸡尾酒,还有,怎样像詹姆斯-邦德那样绅士地端起一杯“shaken,notstirred”(摇匀,不要搅拌)的马天尼,用风度而不是荷尔蒙去品尝你杯子里的玩意儿。

纯爷们儿长饮鸡尾酒纯爷们儿长饮鸡尾酒
6种基酒调制6款长饮6种基酒调制6款长饮

  Brandy Rickey

  愉快的酸味和白兰地的醇厚口感!你也可以把这款鸡尾酒的基酒换成金酒或威士忌——现在你明白鸡尾酒的自由奔放了吧!

Brandy RickeyBrandy Rickey

  基酒:白兰地(Brandy)

  白兰地是以水果酿造的烈酒,最珍贵的是法国的干邑——拿破仑说:“干邑属于英雄。”不考虑成本的话,你完全可以用干邑来调制这款鸡尾酒。

  做法:将1.5盎司白兰地、1/4 盎司的青柠汁、4盎司的苏打水混合起来加冰就可以了。

Vodka DaisyVodka Daisy

  Vodka Daisy

  这款Vodka Daisy不是很爷们儿,但却是绅士的选择——你可以和身边的女士一起分享。

  基酒:伏特加(Vodka)

  Vodka翻译成中文就是“纯净的烈酒”,但也有一些品牌(如灰雁)有加味的伏特加,伏特加最爷们儿的喝法,还是shot!或者调成几乎只有酒精味道的马天尼。

  做法:将1.5盎司伏特加、半盎司的青柠汁、1小勺红石榴糖浆、4盎司的苏打水混合加冰即可。

Mint JulepMint Julep

  Mint Julep

  这款 Mint Julep是美国人顶着烈日看赛马时喝的激烈却清爽的饮料,我们推荐使用铁质,甚至银质的容器,这样能够更好保持低温。

  基酒:威士忌(Whisky)

  威士忌为基酒调出的鸡尾酒是最安全的男人选择,Old fashion,whisky sour,Manhattan一类都是经典。

  做法:将3 盎司的波本威士忌,1 盎司的糖浆,一大把薄荷用手心拍出精油,混合轻轻捣一下,加冰即可。如果你担心酒精太烈,可以加一点水。

DoveDove

  Dove

  Dove是鸽子的意思,这款鸡尾酒是赌客从墨西哥换渡轮去古巴赌博的路上喝的酒。

  基酒:龙舌兰(Tequila)

  龙舌兰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通常在口味厚重的鸡尾酒里唱主角或跑龙套,如:Longisland Ice Tea,Margarita, Sangrita,Tequila Sunrise,Tequila Sunset。Tequila也常用来调shots。

  做法:将1.5 盎司的龙舌兰、1.5 盎司的西柚汁、一角青柠、一点点的糖和2 盎司的苏打水混合加冰即可。

AmericanoAmericano

  Americano

  这款Americano 是19世纪后期、一群想捣鼓出美国风味鸡尾酒的意大利人的实验成果。你会品尝到药材的味道、金酒的苦味,和回味中一点橙子的味道,非常有层次感。

  基酒:金酒(Gin)

  金酒是最容易宿醉的一款基酒,常用来调制酒精度高的鸡尾酒,如 Longisland Ice Tea ,Pink Lady,Singapore Sling,Gin Tony。

  做法:将1盎司金酒、1盎司 CAMPARI金巴利利口酒、1盎司甜美思、4盎司苏打水混合,加冰,装饰上橙皮卷。

Dark and StormDark and Storm

  Dark and Storm

  这款命名为“黑色暴风雨”的酒,冰爽袭人,姜的味道也很给力,给冬天增加了几分温暖的感觉——据说在加勒比海那边人们把黑朗姆酒兑上热水治疗感冒。

  基酒:朗姆酒(Rum)

  诗人说“朗姆酒是男人用来博取女人芳心的最大法宝。它可以使女人从冷若冰霜变得柔情似水”。而朗姆酒还有别名叫海盗酒,象征着加勒比海的粗犷和活力,带有浓郁的夏天色彩的鸡尾酒,是阳光运动型男士的最佳选择。

  做法:将1.5盎司黑朗姆酒、一角青柠、6盎司姜味啤酒(你也可以用干姜水替代)混合即可。

  你也可以去这里喝一杯

  Apothecary

  你要喝:老板自制苦精调的old fasion

  这时去:18:00~03:00

  Apothecary是药房的意思,这里的老板也热爱研发各种苦精, 甚至用雪茄来泡酒。这里的酒单上面有各种有趣的故事可以让你下次在女人或兄弟面前卖弄一番。

  地址: 朝阳区三里屯北路81号那里花园3楼4号

  电话: 010-52086040

  Glen

  你要喝:各种威士忌

  这时去:19:00~01:00

  私密优雅的小酒吧,日本调酒师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定制鸡尾酒, 而这里你不能错过的还有各种苏格兰威士忌。

  地址: 朝阳区南三里屯路16号泰乐坊2楼203号

  电话:010-65911191

  Punk

  你要喝:辣椒味的马天尼

  这时去:21:00后

  充满金属元素、酷调的酒吧,经理Louis是个创意型男,和他做哥们儿你会经常尝到各种“新品发布”,并且可以偷师“泡妞圣经”。

  地址: 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瑜舍时尚酒店内

  电话:010-64105222

  编辑手记

  18世纪末19世纪初美洲刚发明鸡尾酒的时候,女人喝酒还不是一件体面事呢——那时候的鸡尾酒可是为男人诞生的。在经历了一轮花哨的鸡尾酒风格之后,鸡尾酒又回归了简单的男性风格——真正男人喝的鸡尾酒必须是简单的,没有花哨的点缀,没有鲜艳的颜色,有时甚至简单得只有酒、冰块和一点苦精!此外,要像一个纯爷们儿那样喝鸡尾酒,你一定要放弃吸管!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