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胜博殿:让人大呼过瘾的完美猪扒

2013年06月13日 07:55  《美食与美酒》 微博

  坐拥日本最大规模日式猪扒连锁店宝座的胜博殿旗下拥有超过500间分店,分店遍布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内地首家北京店更是日日爆满,只因一口肉带来的惊喜。

胜博殿Tonkachu胜博殿Tonkachu

  这家养育了日本两代人的猪扒店终于来到了北京,偏居侨福芳草地西北一隅的胜博殿店内百食齐放,无肉不欢一族不妨即刻一试。1966年始创于东京西新宿,凭猪扒打响名堂,坐拥日本最大规模日式猪扒连锁店宝座的胜博殿旗下拥有超过500间分店,分店遍布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内地首家北京店更是日日爆满,只因一口肉带来的惊喜。

  店内陈设一切整齐划一,充满日本意象的墙花、原木地板与桌面、木筷环绕身旁,整理得如花绽放的牙签罐与纸巾杯让食客完全沐浴于日式细节中。刚一落座即刻就有侍者奉上陶杯热茶,掀开食单包罗万象,从前菜到甜点俱全,猪扒亦是气质大餐。佐餐的菜丝与米饭完全无限量供应,碗底刚露一角,耳边就响起侍者的问候:先生/女士还需要添一些吗?难怪刚一开业便夜夜客满。

八重樫雅人八重樫雅人

  人物:八重樫雅人

  就职于胜博殿超过20年的经理人八重樫雅人曾经出现在多个胜博殿新店的开业初期,厨师与员工培训、菜色品质监控、店面装饰与细节均一一关注。他说好味猪扒需要不断变化,即使20年过去仍旧一直努力,以求料理完美猪扒。

  好肉

  在日本九州岛宫崎黑豚的名声早就传遍世界。第一口胜博殿猪扒,浓郁却不带腥膻,边嚼边深呼吸,满满都是清香,完全吞下一丝肉渣都无,油脂也没有贴在唇舌间,干脆利落,大呼过瘾。八重樫雅人先生解释说,这不是日本黑豚,而是厦门豚,饲养农场由日本人管理,一切都十分考究,以小麦作饲料,养足180日才供店,肉与脂肪比例刚刚好,甜美、滑嫩有弹性。

  好酱

  白身木盖的原产酱汁只有餐时才出现在桌上,浇汁前需要先在陶碗中以山椒枝碾碎垫底的黑白芝麻,再倒入酱汁搅拌,然后趁热蘸食。

  好搭配

  一块猪扒的重要伙伴是面包糠与油,胜博殿后厨配备10位料理人,每日新鲜打制面包糠,油物则选用100%植物油,才成就出又脆又长又厚的猪扒蓉与内里肉汁四溅的好口感;一套猪扒餐的重要伙伴则是米饭与菜丝,中国东北的日本品种白米,从口感与造价都符合日本方严格的要求,高丽菜丝是日式猪扒的传统配角,除了搭配清爽酸甜的酱汁,更重要的是无限量供应。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LG2-12号

  电话:010-856316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