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洋房火锅:高端火锅新食法

2013年04月12日 07:35  外滩画报 微博

  洋房火锅在新天地开出的新店,除了以前样样讲究的牛肉、海鲜食材,应商务饭局的需求,新店增加了一些贵价菜,同时在熟菜、小食方面也有更多选择。

招牌菜之神户级雪花牛肉

  早已不是石榴的季节,却依然有清爽的石榴汁上桌,让人止渴开胃。喝来清新适口,是如鲜榨,据说是店内有独门方法储备,能够不分季节常年供应,它就像从岳阳路来到新天地的洋房火锅,以各种独有特色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洋房火锅自然离不开洋房,虽然同为洋房,与岳阳路店相比,新天地这一家分店更显气派。倒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门面都藏在里端的位置而非便捷的路口,低调的细节让它与新天地的其他店很容易区分开来。也因为开在贵气地段的新天地,这一家洋房火锅与岳阳路的亲切感不同,多少带有商务宴会的定位性质在里面。所以虽是厅堂开阔,也只是做了10 间包房和 10 张卡座而已,客人之间的干扰度降到最低,特别是二楼中央的休息区,做出了一个酒店大堂一样的奢侈设计。

爽牛胸看起来非常油腻吃起来爽脆爽牛胸看起来非常油腻吃起来爽脆

  菜单上,新店多了不少热菜,或者说是餐前餐中的下酒菜。想来火锅的吃法还是略显单一,在等候的间隙吃吃热菜小食,倒也符合其作为商务宴会的考量。当中最有人气的是顺德煎鱼嘴,热菜师父同样是精于粤菜,这道广东名菜选用常见的花鲇鱼,考究的地方是鱼头不过夜、不进冰箱,全是用当日鲜货,以至于吃起来全无腥味,只得鲜香。此鱼头煎得功夫了得,酥脆,连鱼骨都可以一并嚼下,又不是那种一味油炸的焦脆无香。另一道温拌螺片,要点无他,也是新鲜,海螺是现点现杀,所以简单料理,吃在口里,脆韧之感尽显。

古董煲仔饭用料讲究,味道很正古董煲仔饭用料讲究,味道很正

  吃这两道热菜小食的时候厨房已经备好料,火锅上桌,点的是招牌的松茸清汤底,锅依然是老店用的意大利 RUFFONI,涮料陆续摆上来,大都是在老店眼熟的品类,神户级雪花牛肉、有黑鲷扇贝的海鲜拼盘、炸豆皮、云吞 却也有一些未曾见过的新品种,爽牛胸、极品豚肉、 虾仁丝瓜饺之类,老板孙惟介绍说,虽然说新天地各方面成本都比岳阳路高,但两家店相同的食材卖价却是一样的,只是在新天地店多了一些贵价菜的品种,这其实是应对商务用餐或者更高消费者的需求,在两家店推出的差异化经营,不能说新天地店是一个升级版。因为如果你是选择很平常的消费,两家店的价位其实是相当的。

  自制调料盘的选择更丰富了,蒜泥、金蒜、葱花、香菜末、椒圈、芹菜粒、萝卜泥足足七样,还有自制的 XO 酱。趁着汤在煮沸的等待时间,吃另一款热菜“煎极品和牛粒”,与以前放在涮锅里煮的吃法不同,煎和牛粒在香味的呈现上更为丰富。牛肉是洋房火锅的招牌,根据价位的不同,选择面相当多。当然,这样主打和牛的餐厅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越贵的肯定在品质上是越好的,如若拿不准作何选择,神户级雪花牛肉已经是非常理想了,涮几秒甚至带点血色就吃,蘸店家自己调制酱油,汁水充盈的牛肉口感细嫩,相当不错。不用担心自己涮控制不了时间,有专门的服务员为你服务。

海鲜也是店内的必点菜品,海鲜拼盘很有人气海鲜也是店内的必点菜品,海鲜拼盘很有人气

  海鲜也是洋房的主打菜,我个人很推荐黑鲷,片好的鱼肉吃刺身好过涮食,鱼身厨房会再加工做椒盐,亦是煎鱼嘴的水准。新鲜扇贝之嫩,也是让人印象深刻。老洋房的黑毛猪肉(瘦肉)因为有麻油香而且越涮越嫩,成为我每次去的必点。新天地店,推出的极品豚肉更胜一筹,肉是肥瘦相当的五花,涮至肉片呈卷起状,蘸酱油吃,全无肥腻感,生生是爽脆味。不过要说这脆韧之口感,不得不说“爽牛胸”最厉害,爽牛胸是看起来非常油腻的胸口,涮过之后若板油去了脂,白花花好难下口的样子,蘸一下酱油,丢入口,咔嚓咔嚓,哇! 这哪是什么肥油,根本就是酥脆骨的爽口啊。牛肉海鲜吃过,来一点鲜笋、腐皮、时蔬清口,其实已经很饱。若此时店员来“推销”他们的古董煲仔饭,不要拒绝,这一份出现在火锅店里的煲仔饭有点来路不“正”,但那口广东砂锅里的口味却是相当正,润肠、香肠、腊鸭样样如店内牛肉、海鲜食材一样精选而来,烧法也是传统古法。拌一点姜葱汁,好生让人觉得先前点多了一两个菜。

餐厅的设计偏重成熟大气,空间也显开阔舒服餐厅的设计偏重成熟大气,空间也显开阔舒服

  洋房火锅

  地址:上海黄陂南路 376 号(靠近兴业路)

  电话: 021-6333 8778

  人均消费:500 元(即日起至 4 月 20 日夜宵时段有鲜活龙虾赠送活动,详情店洽新天地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