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大碗小碟:京港时髦味

2013年03月27日 07:56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前身为1949面吧——所以,招牌为面。沿Village北区地下广场进来,透过落地玻璃墙就能看到如欢乐谷溜溜车的“大碗座位”,所谓大碗,这是其一。

大碗小碟:京港时髦味

  在大碗中坐下,菜单中另有大碗——7款面,3款饭。端上桌来都堪称为“海碗”,比较爷们儿气。好在所有的瓷碗都来自台湾著名的艺术家范姜明道,那些温润的手感里,还明媚地藏存了不少细腻。仔仔细细拜读菜单,发现大碗是大碗,小碟是小碟,还有介乎于中间的“不大不小”以及很小清新的“不太甜”,寥寥二十多种饭菜,再加上港式“不太甜”的布丁或者糕点,以及甘蔗汁和薏米汁、花果茶等,构成了所有的大碗小碟。这儿是个正儿八经吃饭的地儿,环境也足够新奇有面儿,可你相信吗?菜单上最便宜的价格是12元,人均也就70元。

招牌三宝面

  大碗为主食,小碟为凉拌菜,“不大不小”的队伍里,有猪排、锅贴和萝卜牛杂、春卷这种半横不横的美物。一定要点招牌三宝面(48元),拉面师傅是纯正的兰州出品,先选好粗面细面,那边就扯着面团给你抻上了,一上一下、一张一收,交互往复,分外好看啊。三宝面中的三宝,有牛筋、牛腩、牛肚,配上熬煮可人的大萝卜——首先辅料的分量真是大啊,牛三宝的块头均属饕餮级别,站在女士角度,怎么吃,都会有剩下的嫌疑。配小碟中的手撕腐皮(18元)和鸳鸯豆角(20元)吃面,更能吃得锦上添花。鸳鸯为扁豆和四季豆,让三宝面的肉之横增加了不少绿意。“不大不小”点的是五香猪排(38元),其实就是港式炸猪排,分量硕大,配上汁儿,还挺香。最后来一份冻成一块黄水晶似的茉莉花柚子糕(18元)收尾。红枣糕(18元)亦隆重推荐,吃到底儿,全是实打实的红枣渣果肉。热饮当然是薏米水和甘蔗汁一样来一份啊。有素食者同行,还有三份主食可选——山珍野菌素面(45元)、田园绿素面(42元)、山珍罗汉云南红米饭(48元)。其中那山珍野菌素面中共有密密麻麻十多种菌,几乎覆盖了整碗面,个中的鲜,只有亲自一试,方能知晓。

  文/幸菲 摄影/Ken

  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北区地下一层NLG45号(6416 0880),人均消费70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