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香港RaIronMen:拉面界的高级料理

2013年03月07日 07:59  外滩画报 微博

  这家一碗拉面可以卖到380港币的日式拉面店,原班人马来自曾获得米其林一星的MIST创作面工坊,从食材、食器到料理细节,都是与平民速食风格完全不同的高级路线。

高达港币380元的牛肉清汤配鹿儿岛A5级和牛拉面高达港币380元的牛肉清汤配鹿儿岛A5级和牛拉面

  全新开业的日式拉面店RaIronMen,前身是颇为著名的MIST创作面工坊。它所制作的高价位Fine Dining质感的拉面有口皆碑,曾勇夺米其林一星店的称号,也是全世界唯一摘星的拉面店,这等荣誉连日本诸多的老牌拉面店亦不曾享有。如今在同一铺位,由同一老板率领同一团队,推出全新的RaIronMen,丝毫不减当年靓装靓料的风范,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店堂一扫传统观念中日式拉面店窄小逼仄灯光昏暗的街头感,格局宽敞开扬,空间感十足。红色为主调的装修配以红色的座椅,在四周明澄的镜面及玻璃的反射映衬下显得摩登雅致,日本武士的图案则是为数不多的日本元素。透过整面玻璃还可看到明亮干净的厨房,厨师们热火朝天的忙碌状态和他们专注的表情也一览无遗。

龙虾浓汤配波士顿龙虾,此拉面堪称奢华龙虾浓汤配波士顿龙虾,此拉面堪称奢华

  日籍大厨Nori曾经在纽约文华东方酒店任职,具有相当不俗的西餐基础,此番也运用在日式拉面的创作中。菜单上最高价(港币380元)的是牛肉清汤配鹿儿岛A5级和牛拉面,汤头清澈,不似一般浓郁厚重的汤底,却是清中有料。原来大厨用法国菜中烹饪牛肉清汤consomm的方法制作这款汤底,用足足12斤重的牛尾骨慢熬,深褐色汤色是煎香过的牛肉熬出来的天然精华,汤底还加入鱼干、昆布等食材,吊出牛肉的鲜甜味道。熬制期间还要悉心将浮在表面的汤沫撇去,以保证汤色不浑浊。店家自制三种不同阔度的面条,为18号、22号和26号,这数字分别代表3厘米的阔面团切出面条的数量。此款和牛拉面选用的是18号面条,是三种面条中身形最阔的,适合搭配味道浓郁的汤底。有炸过的18号面条半浸在清汤中,香脆惹味,有着不一样的口感。面条上铺陈了切块的鹿儿岛A5级和牛,它油分适中丰腴甘香,丝毫不逊色于宫崎牛和神户牛,上桌前再淋些许鹅肝油就更觉香口。

  另一款奢华至极的拉面是龙虾浓汤配波士顿龙虾,汤面上铺着半只开边烧香的波士顿龙虾,真可谓弹眼落睛。汤底以大量龙虾壳和龙虾膏后熬制,并加入招牌的鸡汤底,近似西式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的做法,只是减少了奶油、牛油和面粉的分量,使之不至于太过稠糊和滞腻。爆膏的虾头鲜美,虾身弹牙爽口,虾钳柔软嫩滑,配合浓郁幼滑的汤底,是绝美的海鲜味。

凯撒沙律拉面由鸡汤、猪肉和罗文生菜混合熬成凯撒沙律拉面由鸡汤、猪肉和罗文生菜混合熬成

  凯撒沙律拉面,听名字有些捉摸不透,沙律如何能做成拉面?其实功夫全在这翠绿艳丽的汤底中。它是鸡汤、猪肉和罗文生菜混合熬成,吃来有凯撒沙律的清新感,配合挂汤的22号面条,丝毫不粘腻。配料的烤豚肉腩是来自冲绳的麦豚,吃来松化肥美,再加入一些脆鸡皮令口感更多变。还可单点一枚溏心蛋,以日本鸡蛋卤成,蛋白中缓缓流出金色的半流蛋黄,入口蛋味香浓,浓稠有致。

  餐后的无酒精鸡尾酒,不论是桃味荔枝味混合清甜的香桃汁,还是加入冲绳黑糖和浆果的樱花汁,或是店家自有品牌的4 款波子汽水,都极受女生喜爱。即使是盛载拉面的碗,也是日本秋田县的美浓烧,贵至千多元一只,实在考究。

店家自有品牌的4款波子汽水是餐厅里最有特色的饮料店家自有品牌的4款波子汽水是餐厅里最有特色的饮料

  这样新奇的Fine Dining体验,一扫拉面予人平民速食的印象,以最顶级最新鲜的食材,不拘泥于传统地制作款款日西合璧的拉面,别具特色和心思。

  RaIronMen

  人均:港币250元

  地址:香港铜锣湾新会道 4 号地下

  电话:852-280825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