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老饕推荐的私家米其林菜单

2013年03月06日 14:58  《旅游天地》

  米其林的官方定义是:一星餐厅是同类菜肴中很不错的餐厅;二星餐厅必须出色到值得绕道前往;米其林三星餐厅则要做到出类拔萃,值得专程前往。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米其林餐厅。

沈忱,80后,北京人。爱好一切美的事物,美食、美酒、美声、美景……沈忱,80后,北京人。爱好一切美的事物,美食、美酒、美声、美景……

  因为执着地热爱美食美酒,曾前往瑞士留学,就读于著名酒店管理学校。选修科目时却放弃一切所谓“镀金”的管理课程,专注地扎进学校的餐厅后厨,和锅碗炒勺在一起大半年,乐此不疲。

  回国后现就职于一家著名广告公司,致力于在有限的休假时间里,探索无限的美食世界。

私家米其林菜单私家米其林菜单

环球寻味,我的私家米其林菜单

  读过很多美食书籍,深深地被M.K。费雪的一句话影响,人生的三种基本需求:食物,安全感和爱,我对之很是认同!如今,安全感在现实社会的意义会被抽象化,毕竟我们没生长在一个战争年代,无须经历战火,但现在弱肉强食的竞争环境往往更容易让人失去安全感。于是,爱和食物便成为人们最重要的需求。与心爱的人一起寻找世界缤纷美食便成为我生活中最有幸福感的事情,也是我每次旅行的最大原动力。

  TIPS:

  米其林的官方定义是:一星餐厅是同类菜肴中很不错的餐厅;二星餐厅必须出色到值得绕道前往;米其林三星餐厅则要做到出类拔萃,值得专程前往。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米其林餐厅——它可能在奢华的星级酒店,亦可是街边小店;它可能是高端的名厨料理,也可能是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窝心家常菜。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米其林餐厅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米其林餐厅

  餐前面包及开胃小点

  来自波尔多Le Pressoir dArgent餐厅

  米其林二星餐厅

  Le Pressoir dArgent餐厅位于波尔多市中心的Regent酒店,波尔多是个很有味道而又别致的城市,而Regent酒店正巧妙地诠释了城市的浪漫风情,这间餐厅由名厨Pascal Nibaudeau精心打理。这家以法式鱼料理为招牌的餐厅最让我难忘的却是它的餐前面包。没错,正是餐厅主厨每天安排的四种不同的餐前面包,配合上来自不同产区的多种橄榄油选择以及风味黄油。

  老饕忠告:欲罢不能的面包切记别贪食,主菜也同样非常精彩!

餐前面包及开胃小点餐前面包及开胃小点

  头盘及汤

  来自拉斯维加斯Guy Savoy 餐厅

  米其林二星

  这家来自赌城拉斯维加斯的Guy Savoy餐厅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妙的Fine Dining餐厅”之一,餐厅装潢以稳重的皮革、金属元素为主,进门是Krug香槟吧。入门便有Krug(最顶级的香槟品牌之一,是英国皇室宴会指定香槟)款待,不免让人略有压力,然而,亲切的领位员会很快帮你把之前的疑虑抛在脑后。

  老饕忠告:一定要提前订位!

头盘及汤头盘及汤

  主菜

  来自巴黎La tour d’argent银塔餐厅

  米其林一星,曾经的米其林三星王者

  La Tour d’Argent银塔餐厅当数米其林餐厅中的老牌经典,它在1952-1995年间保持着“米其林三星”的称号,虽说当我光顾之时它已经降为一星,但它仍保持着米其林餐厅的上榜记录,同时也保持着米其林三星的上榜记录,这家法国顶级餐厅用自己崎岖的历史见证着“米其林世界”的变迁。

  银塔是欧洲最老牌的餐厅之一,所在的这座建筑本身是14世纪的历史文物,而餐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582年。它位于第五区的岸边,正对着通往圣路易斯岛的大桥,它和巴黎市区统一的低矮老建筑相比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如果仅仅是路过,很难注意到这是一家如此有名的餐厅。如果拿餐厅的名气和它的门脸相比,那只能说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人家就是为了招待专程前来品尝美食的食客。

  银塔的内部装潢则完全打破了先前看到的低调景象,一楼整层都是装修奢华古典的接待室,由于银塔的创始人是法国国王的侍从,他把在皇宫里得到的审美熏陶应用到了餐厅的装修之中。电梯间的墙面上挂满了各界政要名人签名的用餐照片,其中最打眼的就是右手边正中央的几位美国前总统,一眼看上去就找到了肯尼迪、尼克松、罗斯福、里根这几位。

主菜主菜

  甜点

  来自美国Jean Geroges

  米其林三星

  正式的法餐中,严格说应该有两道甜点,一是主菜之后食客钦点的甜点,另一个是餐厅赠予的配茶或咖啡的4种小点心(PETIT FOUR),这些小点心多半是巧克力类,有的是撒上榛果碎,有的是水果软糖,还有些是餐厅自家做的手工焦糖、扭结糖。若是在法国菜中省略最后小点心的餐厅,绝对称不上是一家正宗的法国餐厅。我试过多家米其林餐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纽约Jean Georges的手工棉花糖,这门手艺让人发现棉花糖并不是工业时代的产物,其实是一种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甜点。因为给男朋友过生日提早订位,餐厅还贴心地准备了生日冰点。窝心的米其林服务,不愧连年三星!

  老饕忠告:订位时尽情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需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