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奥膳房:从头盘到甜品的精致西餐

2013年02月27日 0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起西餐,我们总会向往窗明几净,西式摆设,灯光昏暗的西餐厅,头盘、开胃菜、主菜、汤、甜品一道道精挑细选,再配合一杯红酒婀娜多姿地品鉴,既有排场又有气质。

奥膳房大厨奥膳房大厨

  很多时候我们对西餐都存在一种迷思,认为只有在五星级酒店或者纯正的西餐馆里才能一亲芳泽,但事实上只有材料齐备,为自己定做一顿烛光晚餐也不是天上摘星般的难事,这次我们就请来方圆奥克伍德豪景酒店奥膳房的大厨教路大家几道心意的西餐菜式。

橄榄油水煮三文鱼无花果黑醋配红菜头、蟹肉沙律橄榄油水煮三文鱼无花果黑醋配红菜头、蟹肉沙律

  对于很多人来说,西餐的主菜就是牛排。其实海鲜也可以做西餐的主角,尤其是带子、三文鱼、银鳕鱼,易于烹饪,很难失手。三种中居家最易掌握、价格也比较相宜的,就是前两者。

意式带子鲍鱼松露云吞配刁草奶油汁意式带子鲍鱼松露云吞配刁草奶油汁

  别以为只有甜品才会用到忌廉,其实在汤和主菜的酱汁中,它也是不可或缺的强力配角。它的存在,可以令菜式口感增加柔滑度,凸显肉类的香气。

牛油果鱼子酱奶油汤牛油果鱼子酱奶油汤

  纵观所有的甜品,最不会被拒绝的,可说是巧克力甜品。用来做甜品的巧克力,分成两种,一种是烘焙用的巧克力块,一种则是可可粉,也就是香港人俗称的“谷古粉”。前者一般用于湿润型的蛋糕,像布朗尼,也会在融化后加入牛油忌廉做软滑内馅;后者则多数用于制作比较松爽的蛋糕,像海绵蛋糕和戚风蛋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