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洋为中用的法国肥肝

2013年02月24日 08:35  美食美酒网

  肥肝这几十年进入亚洲区后大受欢迎,富裕国家皆各自研制出好菜品来。日本算是最早用自己的方法处理肥肝的亚洲国家;这几年中国经济发达,也用起法式肥肝做我们的肝脏菜(我们不是一直都吃鸡鹅鸭肝吗?),当然效果更好,结果更能引发新的创意。

  1.煎鸭肝配秘制鳗鱼海苔汁

  煎鸭肝不特别,但那个汁入口难忘!大厨说是秘制,但鳗鱼汁肯定是主料,陈醋也是其中一员,海苔也淡淡渗出,微酸浓汁配鸭肝,不禁令人拍手叫好。如此复杂且具有层次的煎鸭肝,要照顾到不同食材的味道,因此推荐乔士迈酒庄格丽白葡萄酒Josmeyer Gri-Gris。这款酒由4种葡萄酿制而成,有新鲜的蘑菇味道,而且整体的口感也清新自然。

煎鸭肝配秘制鳗鱼海苔汁煎鸭肝配秘制鳗鱼海苔汁

  成城日本料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9号华贸中心商业街L21

  电话:010-65331570

  2.鸭肝四宝

  用鸡腿肉、鸭胸、冬笋配鸭肝一起炒,加上柠檬、薄荷叶起到了提香的作用,让鸭肝具有一份质感的同时在香气上又有层次性。推荐巴伐阿斯蒂莫斯卡托白葡萄酒Bava Bass Tuba Moscato D'asti。

鸭肝四宝鸭肝四宝

  大董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5层

  电话:010-85221111

  3.桂花鸭肝

  甜蜜的桂花糖和片片鸭肝让这道菜在视觉上得到了统一。鸭肝入口绵滑,但却有淡淡的野味,桂花糖丝丝甜意里又回味持久,这样的组合着实为配酒出了道难题。葡萄酒要有淡淡的甜味,同时不错的酸度都是要考虑的因素。推荐谜园干白葡萄酒Conundrum White Wine,这款酒是4种芳香型葡萄完美的组合。

桂花鸭肝桂花鸭肝

  大董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5层

  电话:010-85221111

  4.鹅肝酱酿凉瓜

  鹅肝酱的浓郁配凉瓜的淡淡甘凉,有想不到的化学作用。此时来一杯温度恰好的香槟就最好不过。细腻的气泡与同样柔软的鹅肝相得益彰,清爽的凉瓜可以减弱鹅肝的油脂感,搭配香槟也更加自然和随意。Champagne Ayala Blanc de Blanc由100%霞多丽酿制而成,口感更富有矿物质的味道。

鹅肝酱酿凉瓜鹅肝酱酿凉瓜

  金融街Ritz-Carlton 金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电话:010-66016666

  5.清酒煮鹅肝

  与日本传统的清酒煮有点不同,大厨用糟卤汁把鹅肝浸了一夜,味道较浓,鹅肝味却没走失。为了突出鹅肝的原味,一杯带气的纯净水足矣。推荐法国Saint Pelligino。

清酒煮鹅肝清酒煮鹅肝

  金融街Ritz-Carlton 金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电话:010-6601666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