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Amico:五星阵容的地道意菜

2013年02月04日 07:33  外滩画报 微博

  香港的意大利菜开始两极化,要不价贵得惊人,要不价平却欠正宗。去年底开业的 Amico,用料高级且做法正宗,价钱却相当实惠,为饮食界带来一番新景象。

Amico:五星阵容的地道意菜

  香港的饮食界实在有无限的可能性,同样做意大利菜,中环高级餐厅可以索价每人数千元一顿晚饭,的确正宗美味,但钱包大出血;旺角的意菜小店,也有意粉 Pizza,一百元便可吃到饱,但略嫌粗制滥造欠地道风味。想价钱实惠,却可以品尝正宗意式滋味?新开业的 Amico 为我带来了希望。

  Amico 在意大利文是“朋友”的意思,正好道出餐厅的背景,由一班 30 出头的年轻人合资开设。他们不是富二代,开店全靠自己的积蓄,亦是凭借多年来做意大利餐厅的经验:餐厅经理 Tony 跟总厨 Him 相识近 10 年,均出身自五星级酒店,连厨房及楼面运作的同事也是老朋友,一班年轻人谈起追寻梦想,说到开餐厅的大计,一拍即合。

西西里红虾扁意粉西西里红虾扁意粉

  由于他们出身自五星级酒店及高档餐厅,故而也将做法套用于 Amico 之中。其中选用酒店级的靓料就是 Amico 的理念之一,总厨 Him 亲自挑选食材,九成食材像西西里红虾、白松露、野菌等均来自意大利及欧洲,选用跟酒店一模一样的供货商。但是菜式收费却不高,Him 说宁愿餐厅赚少一点,却可赢得口碑。像 1 公斤重的 Fiorentina 牛扒,来货价要三四百元,酒店会将每客牛扒定价千元以上,但这里只卖698元,最少平了三成。又像白松露这矜贵食材,在 11 月至 12 月当令,餐厅趁开幕特设一个白松露餐牌,头盘用上 2 克白松露,开价二百多元,相同的菜式在酒店索价五六百元,的确便宜不少。那时餐厅还设计一个小游戏,客人凡惠顾任何白松露菜式,只需猜中侍应手中的白松露有多重,即可额外获赠一克白松露,为晚饭多添乐趣。这样的晚餐也比酒店拘谨的气氛舒畅得多,就是一班不拘小节的年轻人才能为餐厅带来更多欢乐。

餐厅放置一张 Antipasto 大木桌,是传统意大利餐馆必备的前菜桌餐厅放置一张 Antipasto 大木桌,是传统意大利餐馆必备的前菜桌

  当然,年轻人白手起家,凡事也要亲力亲为,总厨负责设计菜式及监督食物质素,而经理 Tony 则处理店中大小事务,像餐厅所用的家具及装饰品,全由 Tony 搜罗,其中不少于网上自欧洲订购回家,木柜、放 Antipasto 的木桌、挂墙蜡烛座等,皆营造出意大利餐厅的亲切感。另外,几乎每组饭桌旁边均放置一张小木桌,原来这也是 Tony 取自酒店工作经验而加入的一项特别服务,就是在客人面前即席处理菜式时使用,如客人点选风干火腿后,侍应会将火腿原只放到小桌上,实时切片上碟,保持最新鲜的油香;又像是上生牛肉薄片,大厨先不会加入任何调味,而是将橄榄油、胡椒、柠檬、香草汁、松子等调味料及配料,全放到客人面前,问过客人喜欢哪种口味后,才即席在小桌调制,如此熨帖的服务,小店难寻。香港就是需要一班这样有诚意的年轻人,运作做菜、服务细心,却没有赚到尽的势利念头,这样的意大利餐厅,我真心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