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无国界饕餮飨宴

2013年01月19日 08:07  世界

  全球一体,世界趋同。无论牛排、鱼生还是其他,具备国际视野的料理优势突显。比起本国本地的原生态料理,它们是全球化精神的产物,如同一杯三原色鸡尾酒——料理是基底,中间是餐厅自身的理念,最上层是本土化。不断的包容和持续的积累使得它们远渡重洋遍地花开。而选择与新兴的酒店联姻,则是它们制胜的甜蜜砝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莫尔顿牛排坊

  莫尔顿牛排坊

  1978年冬天,美国人Klaus Fritsch和Arnie Morton在芝加哥某个不起眼建筑的B1层创立了首家莫尔顿牛排坊。稳定的出品使得莫尔顿牛排很快就迎来意想不到的机会,客流不断,名人明星趋之若鹜。30多年来,莫尔顿相继在全球开了69家餐厅,足迹遍布全球64个城市和地区。2010年,中国大陆首家莫尔顿餐厅进驻上海国金中心,短短两年迅速站稳沪上牛排坊的头把交椅。2012年底,北京莫尔顿牛排坊在丽晶酒店开业。

  NOBU日料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NOBU日料餐厅

  松久信幸先生(Nobu Matsuhisa)于上个世纪90年代在比佛利山庄开出第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厅Matsuhisa。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在这里吃过融合了南美与日本风格的新派日本料理后,惊为天物。他花了4年时间说服松久信幸与自己一起开创全新日本餐厅—1994年,全球第一家NOBU餐厅在纽约开业。如今NOBU在全球五大洲25个城市设有分店,其中比佛利山庄、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及伦敦分店享有米其林星级评价。

  Inagiku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Inagiku餐厅

  1866年Inagiku在日本东京创立。其后于1904年在浅草成立首间天妇罗专门店,并采用独特的Ozashiki烹调风格,意思是在榻榻米房间内为客人作即席烹调,深受欢迎。自1973年起,Inagiku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同年在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开设首间海外分店,其天妇罗菜式和日料细致烹调的风格闻名遐迩。迄今为止,Inagiku在洛杉矶、新加坡、香港、马尼拉、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开设分店,进驻全球各地的多家顶级酒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