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上海古铜:法国小馆佳肴

2012年11月15日 08:06  《美食与美酒》 微博

  原上海皇家艾美酒店艾露法餐厅的总厨Michael,离开五星酒店总厨职位,自己创办一家风味小馆,听上去“文艺”,却朴素真实。

大厨Michael大厨Michael

  “古铜”,是一家很彻底的法式小馆子。Michael离开酒店,便是为了做自己最爱的“brasserie”式法国小馆,而目前餐厅火爆的生意也是客人对他手艺的回应。

温的鸭胗和香脆培根和混合色拉配意大利白醋汁温的鸭胗和香脆培根和混合色拉配意大利白醋汁

  Michael对“古铜”菜单上菜品的数量控制得不错,9道前菜、10道主菜,对于一家坐满差不多120人左右的餐厅而言正合适,且据他说这样菜品的更换频率也会比较快。前菜的鸭胗,绝少在其他西餐厅吃到这款食材,温热的鸭胗配上意大利白醋汁很开胃,送白酒恰到好处。

煎烤微辣风味羊排配烤甜椒和新鲜香菜煎烤微辣风味羊排配烤甜椒和新鲜香菜

  主菜不论是羊排、猪排还是牛肉,配菜以及酱汁都让人满意,而且分量十足,是讲究且地道的法国小酒馆的菜式。

煎烤大西洋银鳕鱼配茄子酱,黑橄榄和西班牙香肠煎烤大西洋银鳕鱼配茄子酱,黑橄榄和西班牙香肠

  酒单也颇有惊喜,包括许多法国出色小酒庄的出品以及小众的香槟品牌,更有不少新世界产区的酒,且价格公道,千元以下尤其是500~600元上下的好酒选择不少,单价在50~100元的杯卖葡萄酒选择也非常多。

  古铜法式餐厅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1502号

  电话:021-6437421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