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蚝客最爱普朗姆:边蚝吃边蚝饮

2012年11月06日 08:12  外滩画报 微博

  这家以各国生蚝为主题的酒吧开在田子坊二期的露台新区,每日有十五款左右的生蚝可选,从淡口入门级到重口蚝客之爱,可自由组合,构成个性化的品蚝之旅。酒单所选清爽白葡萄酒及特调生蚝鸡尾酒心思独到。

上海普朗姆生蚝吧上海普朗姆生蚝吧

  泰康路田子坊已然成了游客流连之地,而它新开出的二期露台则少见人影。与你熟知的石库门下咖啡座不同,露台区的设计感更强。普朗姆生蚝吧开在三楼转角处,酒吧格局比想象中大。推开做锈处理的铁门,室内成正气的长方形。嵌入式卡座在靠门左手边,8人位的沙发位围绕小桌。三三两两的沙发座具私密性,适合那些能把产地名称随口报出的老吃客。吧台分两区,相对长条传统深色吧台转角的浅色木吧台更有看点。厚实的木吧台之后是可在客人面前现场开蚝的料理台,大小不一的蚝逐一摆在碎冰上,随眼缘来点对入门者可谓真实而不失惊喜。这种感觉好像日料店,却也不至于真要与开蚝师混到脸熟。

  菜单已按菜鸟到饕餮分出级别,只需耐心翻阅,吃到称心蚝并不难。什么都愿意尝试的吃客多数都会喜欢法国黑标大卫 1 号,丰满清甜,入口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奶香。法国吉拉多1号则是识别度颇高的货,几乎无人会拒绝这种略带榛子味的鲜。若你已融入“生蚝圈”,熟知种类名称又敢尝试新品种,可试平滑厚重且有海藻味道的加拿大温哥华岛库悉或散发柑橘气息的法国布列塔尼2号。小只太平洋西北海域熊本蚝与法国特级白卡伊1号正好相反,前者几乎适合每位蚝客,后者海水气与矿物味重,一盘中点缀两三只更能吃出趣味。

特调生蚝鸡尾酒特调生蚝鸡尾酒

  各种酒瓶站在吧台之后, 横竖排成一面墙。老板之一的DavidBrode最爱gin酒,目前这里有30余种。从中挑选两三款,让服务员调出香气丰满的混合gin tonic,或点一杯以gin做基酒,调有新鲜柑橘汁、Apertivo、西柚 bitters、腌制黑樱桃调成的plump colony。杯装葡萄酒有卡诺斯气泡酒、2010灰石霞多丽、2011谢尼酒庄安茹桃红,价格均是69元,小聚的话推荐适合两三人分享的瓶装白葡萄酒。搭配如熊本蚝之类的清爽口感,有来自西班牙的2009 Veiga Serante(s369元)。David说无论是哪种生蚝,尽量还是配淡些的酒,否则容易抢了生蚝的风头。酒单上的生蚝特调鸡尾酒据说是以外籍人士点得多,作为短饮,伏特加橄榄汁蚝酒饮起来清淡,蚝是小巧的熊本蚝,加入橄榄汁冲淡伏特加酒味,是能一口喝下的作品。长饮可点以血玛莉为基调那款,酒中调入生蚝壳里那口有鲜咸的海水,与番茄、辣椒汁构成醒神的咸鲜微辣味。

个性化的品蚝之旅个性化的品蚝之旅

  吃完生蚝建议将空壳倒扣放回盘里的同一位置,通过观察外形与颜色可辨认其产区,以便帮助你记住前一秒品尝到的生蚝品种。

  普朗姆生蚝吧

  人均消费:300元

  营业时间:18:00-02:00( 周日休息)

  地址:上海建国中路 169 弄 3 楼(近瑞金二路)

  电话:021-5418 3175(需预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