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重磅味蕾享受白松露

2012年11月02日 07:21  赏味美酒杂志

  万众期待,意大利境外唯一米其林三星意国名厨Umberto Bombana将会把白松露这种最珍贵和独特的美食食材带到他所创办的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和鸡尾酒吧。

意国名厨Umberto Bombana和白松露意国名厨Umberto Bombana和白松露

  关于白松露

  秋季是农作物成熟与收获的季节,也是每年被无数美食老饕所向往的白松露收成之时。

  白松露(Tuber Magnatum Pico)野生于意大利的极少数地区,尤其以皮埃蒙特区内号称白松露之都的阿尔巴镇(Alba)最著名。这种有“菌中钻石”之称的白松露隐藏在泥土下,而且非常稀有,故采集过程艰辛,需要松露猎人带着训练有素的猎犬在密林中搜索 。

  白松露不能人工种植,只有在每年的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期间有极少的野生收成。白松露的独特味道和稀少产量使之成为意大利菜的调味圣品。白松露的独特幽香,浓郁味道以及棕色表面的大理石花纹让它可为任何一道佳肴画龙点睛。

  不仅在意大利,白松露也备受世界各地专业厨师和挑剔的美食家追捧,是当前体验最独特用餐乐趣的象征。一颗独重1.5公斤的白松露曾在拍卖会以330,000美元的价格拍出,可见白松露那令人趋之若鹜的魅力。

白松露是当前体验最独特用餐乐趣的象征白松露是当前体验最独特用餐乐趣的象征

  国际白松露大使 ——大厨Umberto Bombana

  大厨Bombana的家乡位于米兰附近贝加莫(Bergamo),他在职业生涯里中不断接触到这种珍贵食材。大厨Bombana说:“这是非常昂贵的食材,我也试过跟随松露猎人,拖着猎犬在树林中一整天搜索白松露,这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大厨Bombana的烹饪天赋和对这种独特食材的运用随着时间的沉淀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大厨Bombana于2006年获意大利Piedmontese Regional Enoteca Cavour委任为“国际白松露大使”。 从此以后,大厨Bombana的名字与他最喜欢在客人面前亲手刨制的食材白松露,呈现了里程碑式的结合。

大厨Bombana 最喜欢在客人面前亲手刨制白松露大厨Bombana 最喜欢在客人面前亲手刨制白松露

  每年秋天,大厨Bombana都会打造一份特别的白松露菜单,将珍品烹调成香气弥漫的佳肴,在国际阿尔巴白松露拍卖会后的晚宴上招待与会人士。

  白松露莅临上海

  2012年秋天的上海外滩注定非比寻常。

  拥有“亚洲白松露之王”之称的米其林三星世界名厨Umberto Bombana,将在他于外滩源创办的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和鸡尾酒吧筑起一座白松露之都与上海的桥梁,让白松露的香气弥漫于外滩的夜空之中。大厨Bombana说:“我们希望通过推出这份时令的白松露菜单,把又一珍贵的意大利食材介绍给上海的食客们,让他们开心感受8 Otto e Mezzo BOMBANA的传统。”

Umberto Bombana将让白松露的香气弥漫于外滩Umberto Bombana将让白松露的香气弥漫于外滩

  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的白松露菜单由名厨兼餐厅创办人Umberto Bombana,联同行政主厨Alan Yu精心炮制而成,在完美的平衡中尽显食材之王的魅力。其中包括“焗有机鸡蛋配蘑菇及鲜白松露”、“自制意大利馄饨配菠菜,奶酪及鲜白松露”以及“自制意大利细面佐帕玛森奶酪及鲜白松露”等极品美味。

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的白松露菜单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的白松露菜单

  另外,8 Otto e Mezzo BOMBANA鸡尾酒吧也将推出一款特别的白松露马天尼(White Truffle Martini)。由来自意大利的酒吧经理兼调酒师Dario Gentile特别调制,这款鸡尾酒,在经典马天尼的基础上融入了白松露的芳香。在浦江两岸的夜色中,啜一口白松露马天尼,搭配品尝厨房特别炮制的白松露小食(canap),属于夜上海的特殊味道尽在其中。

  上海8 Otto e Mezzo BOMBANA 资讯及联系方式

  订位:021-60872890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6楼至7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