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流动的“冒烟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8:05 经济参考报 微博

  流动快餐车是美国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它登陆法国巴黎,以“定制”汉堡引领年轻人饮食新潮流。

“冒烟卡车”“冒烟卡车”

  巴黎近乎每个街角有售卖汉堡包的快餐店,但年轻人更愿意光顾快餐车,因为快餐车选用的食材多为有机且更新鲜。

  美国厨师克丽斯廷-弗雷德里克30岁出头,曾在巴黎一家知名烹饪学校学习法式大菜的制作。出人意料的是,她似乎更看好美国的流动快餐车,在马德兰广场附近一处小市场经营一辆快餐车。快餐车名为“冒烟卡车”。

  “冒烟卡车”出售家庭式“定制”汉堡和手工切制的炸薯条,原料包括新鲜的西红柿、生菜、蘑菇、洋葱、肉饼以及车达干酪、刚出炉的面包胚等,可根据顾客需要制作搭配。

  在距离马德兰广场约1公里的圣日耳曼高端市场,有一辆名为“加利福尼亚食堂”的快餐车,特色是墨西哥玉米卷和有机肉类。

  快餐车起源于美国西海岸。人们印象中,快餐车大多售卖价格低廉、难登大雅之堂的快餐。

  不过,“冒烟卡车”仅准备工作就需要6个人,有的负责烘烤面包胚,有的负责制作肉饼,有的负责清洗蔬菜。因此,它出售的快餐价格并不便宜,相当于普通快餐的三倍。

  “冒烟卡车”的顾客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他们宁可用1小时排队也不去普通快餐店的原因之一,就是看中“定制”汉堡的质量。

  德新社援引顾客纪尧姆-迪谢纳的话报道:“队伍1小时能前进10米,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迪谢纳在距离小市场约9公里的拉德芳斯金融区上班。“我的午休时间不多,所以我穿着单排轮滑鞋来这里。”

  与传统快餐店相比,快餐车的最大特色在于流动性。一辆消防车大小的货车既是厨房又是店面。除了口口相传,“冒烟卡车”的经营成功还倚赖互联网。它在网上打广告,“推特”账号有8000多“粉丝”。

  “冒烟卡车”一天卖出大约200个汉堡包。迪谢纳算得上幸运,而在他后面,至少有6个人在排队45分钟后“无功而返”。

  时装品牌“拉尔夫-劳伦”旗下经营着名为“拉尔夫氏”的快餐。经理克里斯蒂娜-拉瓦尔说:“每个人都喜欢可口的肉食,拉尔夫氏的汉堡是我们的招牌菜。”一个汉堡与一杯香槟的套餐一份售价43欧元(约合55美元)。尽管如此,据统计,拉尔夫氏一年售出约2.5万个汉堡。(文/乔颖)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