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Mercato:在“市场”里吃意大利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21:58 外滩画报 微博

  高级法国菜之外的Jean Georges近日在外滩三号再开新店,主打“市场”概念的意大利餐厅,以一种具有工业感的环境风格,适合轻松随意地吃意大利菜。

Mercato by Jean GeorgesMercato by Jean Georges

  外滩三号近日突然再次变得热闹起来,经过10年的推陈出新,一批新的食坊集中亮相,这其中就有Jean Georges创办的意式餐厅Mercato。位于六楼的Mercato一改作为fine dining餐厅的Jean Georges本色,变成了充满随意风格的街市般“摊头”,特别是吃到晚上9点半,灯光暗了下来,音乐也急速起来,整个用餐环境,变成了具有酒馆的气息。

  Mercato的概念来自于意大利的菜市场(它本身在意大利语中是“市场”之意),轻松随意感正好是与作为高级法餐的Jean Georges本身相异的,由Neri&Hu如恩设计操刀的整个上千平方米的空间,完全以一种朴拙的工业风格打底,呈现出毫无拘谨感的环境氛围。事实上,外滩三号作为上海首个钢筋结构建筑,如恩设计的理念就是还原旧建筑的纯粹美感,拆除多年前繁复的室内装修的同时,又保留原有老的结构及施工工艺—这种如旧似新的做法,也正是如恩设计一贯擅长的风格。所以维多利亚式的充满斑驳痕迹的石膏板天花,与外露的钢梁及钢结构相映成趣,沿着墙壁的储物柜、金属移门和钢结构上的玻璃吊灯,看起来都是以一种陈旧的气息表明着年代感,而“市场”的风格,不就正是这种破败之相中散发出味道来的吗?

主打“市场”概念的意大利餐厅主打“市场”概念的意大利餐厅

  这样看来,将公共用餐区设计成自由散落漫不经心的状态,正是设计师应对Mercato这个名字的绝佳策略,所以当晚上8点钟看见那种人头攒动活跃的氛围,很容易联想到街边的市集,而中心区域的吧台和比萨吧,不就是市场上的那种熟食档吗?吧台上方的空心钢管结构,灵感来自旧时肉店的吊杆,这些钢管和裸露的金属吊杆错落交织在一起,刚好悬挂置物架和灯具。卡座餐区的桌子仿如拆卸开来的沙发,由回收木材固定在金属框架里制作而成,包房则如一个个金属框架的盒子,墙体是由回收的旧木、锈铁、古董镜、钢丝网、黑板等不同材料组合而成,一切看起来都是多么自然随意,虽然你看细节,是可以看到各种精致的痕迹,但跟大众亲近的趣味不言而喻。我觉得这是对于外滩三号给人的寻常高级感的一种颠覆。

Mercato的概念来自于意大利的菜市场Mercato的概念来自于意大利的菜市场

  而师从Jean Georges多年的韩裔美女主厨Sandy Yoon主理的Mercato的菜呢?其实也具有这种若酒馆般的亲切感,意大利菜相对于法菜,本身就更具烟火气,也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上海意大利餐厅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原因吧。意大利菜必点Carpaccio,这种生切薄片是每家店的基本款,相比较不太会失水准的Beef Carpaccio,我想不妨试试Mercato的皇帝鱼Carpaccio,加一点碎橄榄和莳萝,就是相当好的下酒菜,如果你碰巧点了一杯意大利干白。看似寻常不过的番茄水果色拉,番茄用了三种番茄,各有酸甜味道交融,也是简单地加了意大利黑醋和罗勒,清爽的口感适合晚餐前的开胃。另一道必点的前菜是自制奶油芝士配草莓、橄榄油,用香烤面包配着吃,新鲜的自制奶油芝士有别于一般Ricotta的地方是其细微的颗粒感,增加了吃口的层次,再由草莓来增加味道的丰富。

炸什锦海鲜炸什锦海鲜

  热的前菜推荐炸什锦海鲜,有嚼劲的鱿鱼须,吃起来很像中餐,当然也是不错的下酒菜。厨房自制的龙虾饺子,皮的脆韧感来自意大利粗面粉和鸡蛋混合而成,龙虾肉的鲜香与橄榄油、柠檬汁及香草轻盈的酱汁搭配相得益彰,同样是适合中国人口感的菜。坐吧台席位可以看见披萨炉炭火熊熊,不停出炉的披萨是每桌必点的。这里的披萨是饼底轻薄的类型,各种口味都保持不错水准,只是有时候皮烤得有点过,烤焦的部分可以再控制好一点。主食部分相对于海鲜类,建议尝试点单率很高的牛肋排,烤得酥脆的牛肋排带骨一起上的,全熟的牛肉香味甚浓,连着骨头的部分尤其好吃,搭配的炸玉米条和烟熏辣椒红酒酱酸甜中带点辣,就感觉是时候端起红酒来了。

  Mercato by Jean Georges

  地址:上海中山东一路3号6楼

  电话:021-6323 3355

  人均消费:300 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