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Bouquet书店里的社交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7:38 外滩画报 

  什么是社交食物?Bouquet创始人Ethan认为它不同于一般西餐,具有社交功能的美食可以让食客们深入体验。简单说,社交食物让人high。可以不停说食材、说配料,说与之有关的一切话题;或好像星星在心头撞开,夸张点的要闭上眼睛,什么话都不讲,全心投入对食物的想象。

以社交食物与葡萄酒为特色的餐厅酒吧以社交食物与葡萄酒为特色的餐厅酒吧

  闻着书香、酒香和花香就来到这家以社交食物与葡萄酒为特色的餐厅酒吧开在北京西路的新华书店内。去之前以为会没什么客人,踏上三楼发现竟在周四中午呈满座状。客人看起来比较文静,瘦宅男边吃边用电脑,衣着文雅的中年妇女与闺密肆无忌惮地讨论着私人话题。他们有很强的诉说欲,甚至你会觉得吃饭在这里可以是其次的。

  直到请侍酒师推荐葡萄酒那一刻,局面有了改变。莫舍尔露森雷司令Dr. Loosen“ Dr.L” Riesling 2011,以较干的口感带有些许果酸味与松露鹅肝慕斯、甜酒酸樱桃冻、黄油面包打开局面。之后另一瓶价格相近,且被Jancis Robinson评为16分的怡园协奏曲干白Grace Vineyard Symphony Series Muscat 2010干净爽脆,富有果味,是个小小的奇迹,非常适合葡萄酒的初入门者。它明亮浅黄色,浓郁花香散发莫丝卡独有香气。清新之酒与含有肥肉粒的精选哈尔滨红肠配辣根蒜味蛋黄酱,一素一荤在口中制造全新的滋味。

侍酒师会为食客推荐葡萄酒侍酒师会为食客推荐葡萄酒

  贵出两百的双藤花吾爱黑皮诺干红(AkaruaRua Pinot Noir 2011 Central Otago, New Zealand)呈现灵动的樱桃红色,边缘略泛紫罗兰色,是一款典型的中奥塔哥产区以黑莓味为主的黑皮诺葡萄酒,只用到 15% 的新木桶,清新明快。它带有成熟的莓果香气,伴随着紫罗兰花香,是一支个性鲜明的中奥塔哥黑皮诺,入口能感受到香料和黑莓的味道,在口中更是能不断给人以惊喜,收口柔滑迷人,配菜推荐北京烤鸭比萨。取名叫北京烤鸭比萨,其实更像烧鸭脆饼。鸭肉是事先腌制过再烤的,饼吃起来比意大利薄底还薄,一口下去能吃到芝士、香葱、黄瓜、姜味海鲜酱汁。

北京烤鸭比萨北京烤鸭比萨

  乐闻2010年美乐干红(Le VinMerlot 2010 Languedoc)有着美丽的石榴红,复杂的酒香结合了樱桃和黑莓的果味及甘草香气。口感平衡,余味伴随着令人愉悦的覆盆子的果香,与慢炖去骨牛小排共享,酒被菜提升到另一境界。

甜品甜品

  整个餐厅的设计有“书香”。且不说外边有多少册书籍,单是香源的私家图书馆便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数百本关于葡萄酒和美食的著作,在品尝葡萄美酒的同时也可以通过书籍去葡萄酒的产地尽情神游一番。还有丰富的小说、杂志和各种中外文读物都会让人愿意在不忙的下午蜷憩在沙发里随手翻阅。古董沙发、家具以及吊灯,迎合着斜顶落地窗的独特设计,无论是艳阳天抑或是雨中午后,都有浓郁文艺气。

  Bouquet香源

  地址:上海北京西路1829号3楼

  电话:3372760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