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里屯The Loop浪漫法式小酒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9:21 每日维他命

  The Loop是个以三里屯居民楼为大背景的法式小酒馆&小餐厅。它刚从百子湾搬到三里屯,选址相当僻静,但若一直往东,就能走到三里屯Village西,一入夜,麻辣烫摊摆满街,和Village内恍若两个世界。

三里屯The Loop浪漫法式小酒馆 三里屯The Loop浪漫法式小酒馆

  要找The Loop,最便捷的方法是先找到新东路上的钱贵胜裁缝铺所在的路口,东拐入内五十米,它就在路北的四层居民楼院内。路人能透过玻璃落地门看到内里,主色白,装饰得极轻,静洁乖雅。拱形门廊内墙上挂着棕色线绘的树图插画,小桌小椅像极了欧洲的小酒馆或咖啡厅。

餐厅装饰得极轻,静洁乖雅餐厅装饰得极轻,静洁乖雅

  目前试营业,餐厅只供应晚餐。老板兼主厨Weiley是巴黎蓝带高级厨师,还持有WSET高级证书和Wine Academy of Spain讲师证书。他设计的菜单只有一页,中英双语,正反两面,短小精悍,包括小吃(40-55元)、前菜(35-120元)、主菜(85-145元)和甜点(40元-45元)四类。菜品颇有自己的想法。

  前菜中炸物比重大,从细薯条配松露蛋黄酱(35元)、炸小干葱配松露蛋黄酱(40元)、炸鸡翅佐蓝纹奶酪酱(40元)到和风炸猪肉小吃佐浓缩黑醋酱鲜薄荷(45元);特派员点的煎扇贝蘑菇暖沙拉(60元),上来精巧的一盘,扇贝和虾都煎得甘弹,青柠和西柚、芝麻菜和紫叶生让整盘色彩斑斓、生机盎然。汤,没有蘑菇汤南瓜汤意式蔬菜汤等老三样;奶油黄瓜汤(40元)简洁清新,采用先呈现干货再倒入汤底的呈现方式,嫩绿绿的黄瓜汁牛奶混合液从小罐中倒在黄瓜花和西米露上,颇正式。

猪颈肉排佐黑巧克力酱配地瓜泥猪颈肉排佐黑巧克力酱配地瓜泥

  Weiley似乎对猪肉青睐有加,主菜中猪颈肉排佐黑巧克力酱配地瓜泥(125元)听起来颇有新意,也许有人会说怪异,其实黑巧克力本身不甜,可可豆提炼的香气和坚果用法相通,The Loop的黑巧克力酱还调入了肉汁,因此整体咸鲜,地瓜泥则提供额外的甜意,共同加强猪颈肉的风味。猪颈肉没做多余调味,煎到表面棕金、内部全熟,切大块呈盘。猪肉味淡,能被开发的主要是口感,因而非常依赖厨师对火候的拿捏;当天晚上的偏韧,据说曾在W Wine&Dine工作的山东副主厨当日不在。但,没对肉类做过多调味的手法,特派员相当认同。

  功夫油封鸭腿百里香酱配地瓜泥(125元)和香梨橙皮红酒炖牛腩配土豆泥(125元)都是法式经典的活泼演绎;秘制香草鸡腿排佐人参酱汁配蒜泥菠菜(105元)则把韩式参鸡汤的元素进行法式重组。这些主菜,特派员还没来得及尝试,但已可一窥主厨未泯的玩心。需要提醒的是,主厨未泯的玩心会根据时令调整菜单,因此很有可能你去的时候,菜单已经耳目一新。

香草焦糖布香草焦糖布

  甜点目前仅两种,一想到主厨的出身,特派员暂时没点希腊纯酸奶配百香果蜂蜜木瓜酱(40元),而选择了香草焦糖布丁Vanilla Creme Brulee(45元),果然是标准的蓝带版,用到了香草黑籽,也有一敲即碎的现喷焦糖薄壳,不过蛋的品质还有提升空间。

  相比餐,The Loop更有特色的是酒。两三页酒单信息量格外丰富:葡萄酒,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到葡萄牙、希腊、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再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个产区都红白兼顾,无论杯酒(60-120元)还是整瓶(280-1280元),大多是独特生僻之选,就算行内人也不一定知道。这里经常有小圈子品酒会,如果你像特派员一样运气超好,可能会碰上他们点餐送酒的时候。其余酒饮,也延续了葡萄酒单的风格,带强烈的个性印记,如有机啤酒Jade Organic Lager,可能是北京除了Beer Mania以外唯一一个售卖点。

  8月26日晚,The Loop邀请到客座意厨Giacomo Romagnoli做菜。除了开胃的bruschetta和热身的crespelle(像卷馅再淋奶油白汁焗烤的crepe)外,白葡萄酒炖鸡配奶油松露土豆泥和自制提拉米苏都手工感十足;提拉没放酒,因为每道菜都配了酒;法国帅哥Willian Riquet上菜,每道都会问客人反馈。这是Loop一直梦想带给北京的一个计划——“The Loop环游世界”,即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它都会邀请一位客座厨师与The Loop厨师团队共同设计出一套能代表其家乡特色美食的菜单,并共同商讨合适的葡萄酒与每道菜品搭配。而九月,应该是西班牙主题,会即时发布活动和更新菜品。

  The Loop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南36-1楼2门101号(近三里屯派出所)

  电话:010-87725713

  注:目前仅供应晚餐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