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贴秋膘的九个新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7:21 每日维他命

  一阵秋风一阵凉,八卦几个贴秋膘的新去处。请深吸一口气,大肉来袭!

Ssam牛肉汉堡

  “干杯热情烧肉”7月20日在太阳宫凯德Mall4层正式营业,线人告知,这是权金城出资引进的台湾的日式烧肉店。如果你跟特派员一样错过了开业三天全场半价的好时机,那么去探店的同时,可顺便考虑试试同在凯德Mall2层的红火百年潮汕渔家大排档。这个潮汕餐厅在吃货圈内最近口碑相当好,在北京共有两家店。特派员上周与众友探访了红火百年的望京分店,店中央有特产区、卤味区、热菜样品区、定期空运到京的潮汕鱼鲜冰鲜区,现看现点;金不换炒薄壳(58元/斤)、盐焗清远鸡(48元/半只)、普宁豆腐(38元)、炸鼠壳粿(18元)、卤鹅翅等都相当值得一试。

  无独有偶,世贸天阶南街4层,日式烧肉店“町石川”也在同天开业,8月20日之前8折优惠。与干杯-权金城暗合,町石川是汉拿山餐饮集团涉足日餐的第一炮,海报称其使用黑毛和牛(中日合资,来自长白山)。店面大,装潢现代,看上去专攻烤肉,实际上有相当低价的套餐迎合附近工作人群吃个便饭,目前看来门可罗雀,已试过的朋友也评价不高。

Ssam美食

  三里屯Soho,Ssam上周推出新菜,选用干式熟成的鲁西黄牛做韩式烤肉(100元左右300-400g)。女主人Helen说,韩国人爱吃黄牛,中国的鲁西黄牛最接近,故选用。恒温干式熟成三十天左右,更有肉味。老板/主厨Andrew希望能让国人花钱不多吃到好肉。Ssam还将举办韩式牛肉烹饪课,讲解韩国人眼中牛的120个部位。

  幸福村中路,兼具美甲、甜点和鸡尾酒功能的Frost正在供应自制汉堡(39元,加3元加奶酪),几处改良都的确加分。芝麻软白面包换成了更结实质朴的英式松饼(English muffin),手握酥热松爽,严丝合缝hold住牛肉饼。肉饼简单用黑胡椒盐调味,说是澳牛和国产牛混制,看上去规矩矜持,一咬却渗出汁,肉味相当足。四种酱汁可选,小心金灿灿的海南灯笼辣椒酱,辣翻天。这份确实不赖的汉堡,让特派员开始期待其主厨Jeff Powell即将在附近开的小餐馆——Back Alley Bistro,据说九月上旬开业。

  紧邻的杨家火锅对面,新开主打BBQ烤肉的The Big Smoke,the Beijinger评论说八小时碳烤猪(68元)需趁热吃才能领会皮脆的精髓,八小时腌烤羊小腿(68元)和羊小排(65元)也都相当受欢迎,一旁的Uncle Otis则供应电转炉烤鸡。

  最后上点老北京风味。劲松附近,傅记新派香酱肉馆最近在电视上频频曝光。小店收拾得挺干净,用南北方结合的方法做酱肉,保持老味道,可堂食可打包。老板傅宏是个北京爷们儿,怀念小时候家人制作的酱肉,力图复原回忆。之所以叫新派,是因为不仅仅有肘子和猪蹄,还做方肉和酱牛肉,自认方肉不腻,牛肉无渣,肥瘦各自有味。

  怎么样各位,打算继续贴秋膘了么?

  Ssam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三里屯SOHO2号楼B1-238室

  电话:010-5935 9475

  傅记新派香酱肉馆

  地址:朝阳区磨房中街朝阳区民政局西侧路南第一家

  电话:139 1093 9959/137 0122 0549

  町石川日式烤肉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南街

  电话:010-6587 1561

  Frost

  地址:朝阳区春秀路(近幸福村中路)   

  电话:010-6417 5430

  The Big Smoke/Uncle Otis

  地址:朝阳区幸福村中路57号楼利世楼

  电话:010-6416 5195

  干杯热情烧肉

  地址:朝阳区太阳宫中路12号凯德MALL第4层(近10号线地铁太阳宮站)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