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949全鸭季:深藏闹市的用心烤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7:07 新浪尚品 微博

  1949的第二家北京店面选址繁华商业区金宝街,餐厅三面环绕庭院,落地玻璃窗的设计确保无论选择何处入座,均可饱览庭中美景。

金宝街1949前厅

  金宝街1949(微博)被称为“1949的二次方”,选址于金宝街的新项目是1949品牌的第二季,所以在1949上标注了“2”。

  全鸭季为金宝街1949的招牌餐厅,提供北京最出色的烤鸭菜式,并延续烤鸭配香槟的独特搭配理念,将更具空间感的Bollinger香槟吧及酒廊引入19492,呈现更为完整的香槟系列。

  全鸭季的菜式主要以烤鸭为主,呈献一系列创新和传统的烤鸭菜式, 以中国传统的当地材料及香料,融合于法式烹调手法炮制出诱人的非油腻烤鸭菜色。餐厅亦提供一系列非烤鸭佳肴,以及名贵高档菜肴。

室外鸭炉

  餐厅三面环绕庭院,落地玻璃窗的设计确保无论选择何处入座,均可饱览庭中美景。自菲律宾专门定制的手绘石砖,每一片均有两只灰白色系的鸭头,首首相连贯穿整个全鸭季。餐厅内处处可发现以鸭子为主题的别样景致,景泰蓝质地的摆件,镶嵌于墙壁上的漆画,在深红色灯笼的映衬下,分外惹眼。置于院内的全通透烤鸭房更凸显设计的创新与独特。

金宝街1949资深烤鸭师傅黄高建

  对话1949资深烤鸭师傅黄高建

  金宝街1949资深烤鸭师傅黄高建已有二十多年的烤鸭经验。据黄师傅介绍,1949全鸭季的独到之处在于鸭批的选料,只从专门的养鸭场选购大小适中的鸭批,挂炉烤制。厨师长秘制的甜面酱与别家不同,由于加入了海鲜酱,所以口味偏甜,偏重于香港口味,配菜里的心里美萝卜条也是食客的最爱。

北京传统烤鸭

  1949全鸭季的美味秘诀

  选鸭:北京金星鸭场。英国樱桃谷与北京白鸭杂交品种。此种鸭自10几天起便开始填鸭式喂食。其肉质嫩,香味浓郁。全鸭季所挑选生长至 38至42天 鸭子,重量约在4斤至4斤2两之间。

  特别烹饪方式:在准备的过程中, 除却传统的制作方式,全鸭季的均经过了48小时的排酸步骤, 以为确保烤制出来的鸭子没有腥臊味。全鸭季烤鸭为挂炉烤鸭,鸭炉温度确保在220至260摄氏度左右。

  选木:主要选用来自陕西及山西40年以上的枣木。 枣木的生长期较长,木质硬,木头的香气重,而且燃烧后无烟。

  酱料:全鸭季的鸭酱以海鲜酱为主料,加入甜面酱,香料及十几种中草药秘制而成。 为全鸭季行政总厨独创。

  片法:采用改良的片鸭方式。每只在80片左右,分鸭皮,鸭肉,皮肉一体三种方式片出的鸭皮分长短两种。长的方便卷皮,短的方便搭配空心烧饼。在片皮的过程中,厨师会将鸭皮于鸭肉之间的油脂剔除,使烤鸭在入口时无油腻感,遂称健康烤鸭。

  配料:黄瓜,葱丝,心里美。

  鸭饼:全鸭季的鸭饼为自己制作, 颜色亮白, 韧性极佳,不易粘连或破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